突然爆雷:全球巨头一夜暴跌3000多亿!中概股“嗨了”:蔚来一夜暴涨14%!

突然爆雷:全球巨头一夜暴跌3000多亿!中概股“嗨了”:蔚来一夜暴涨14%!
2022年05月18日 07:58 中国基金报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中国基金报记者 金宥智

  刚刚过去的一夜,鲍威尔又发表了鹰派言论!但美股还是顶住压力收涨了,中概股也集体大涨。而零售巨头沃尔玛却突然业绩暴雷,大跌11%……

  顶住鲍威尔鹰派发言压力

  三大股指齐涨,道指上涨430点

  周二,鲍威尔在接受采访时又发表鹰派言论。他不仅指出持续加息是合适的,还称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关于通胀,鲍威尔指出,我们知道现在是美联储密切关注降低通胀的时候了。我们有让通胀回落的工具和决心。没有人应该怀疑我们的决心。我们需要看到通胀以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通货膨胀太高了,我们需要把它拉下来。如果没有供应瓶颈,就不可能出现目前的通胀。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是一项有挑战性的任务。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看到更高的通胀压力,但随着政策的应对,未来未必会出现更高的通胀。

  关于加息,他指出,持续加息是适当的。FOMC广泛支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市场定价已反映出利率将大幅上调。我们将继续加息,直到金融环境处于合适状态以及通胀下降。我们不知道中性利率位于哪里,如果需要超过中性利率,我们不会犹豫。我们正在迅速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更正常的水平,这将在第四季度达到。

  关于经济复苏,他指出,经济非常不确定,外部环境也是如此。如果经济不如预期,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我们需要看到经济增长降至仍为正值的水平。经济未来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指引。美国现在的经济潜在力量非常好。我们将关注我们的行动对经济的影响。美国经济状况良好,能够承受货币政策收紧。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关于就业市场,鲍威尔认为可以维持低失业率。他还指出,即使失业率略有上升,就业市场仍然强劲。我们将面临持续劳动力短缺的风险。希望看到一个更加平衡的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将会在其需要处于的水平进行调整。永远不会说需要更多的人失业。

  关于俄乌冲突,他指出,俄乌冲突正在推高大宗商品价格,我们不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看起来俄乌冲突的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持久。

  分析师Cameron Crise提示,如果通胀在夏季没有消退,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9月份或以后大幅加息。这一点并未反映在市场定价中,因此9月份的FOMC会议需要关注美联储的反应和市场风险。当然,鲍威尔听起来很强硬,这一点也不令人震惊。他指出,如果需要,FOMC会毫不犹豫地超过中性利率。当然,没有人真正知道在短期内中性利率在哪,尽管委员会认为从长期来看,名义中性利率在2.375%-2.5%左右。

  鲍威尔讲话后,美股三大股指有小幅回落,但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又期拉升,最终均收涨。

  截至收盘,道指涨幅为1.34%,报32654.59点;纳指涨幅为2.76%,报11984.52点;标普500指数涨幅为2.02%,报4088.85点。

  周二,大型科技股齐涨,苹果涨2.54%,特斯拉涨超5%,微软上涨2%,Meta上涨1.3%,奈飞上涨2.17%,谷歌A上涨1.77%。

  芯片股也涨得很好,英特尔涨3%,AMD涨8.73%,美光涨5.69%,英伟达涨超5%。

  此外,周二发布的4月零售数据也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市场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零售额增长了0.9%,这一增长是由汽车、电子产品等销售额增加推动的。在美国通货膨胀保持在近40年高位的情况下,零售数据能维持增长实属不易,而未来市场仍将密切关注消费者支出是否能继续超过通货膨胀率。

  一季度获伯克希尔建仓

  花旗大涨7%,派拉蒙飙升15%

  昨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布了最新13F持仓报告。文件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建仓了花旗、派拉蒙、McKesson等8只股票。

  获得股神青睐,花旗银行周二大涨7.56%,市值大涨70亿美元,约合472亿人民币。派拉蒙周二大涨15%,市值上涨30亿美元,约合202亿人民币。

  净利润大降25%,全年业绩指引下调

  沃尔玛暴跌11.18%,市值蒸发3100亿

  美东时间周二,沃尔玛发布了20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营收方面,财报显示,一季度沃尔玛实现总营收14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超出市场预期的1389.4 亿美元。中国市场方面,沃尔玛中国一季度净销售额增长7.2%,可比销售额增长4.4%;其中,一季度电商净销售额增长89%,两年叠加增长率为149%。

  利润方面,沃尔玛的表现却不太好,财报显示,一季度沃尔玛实现净利润20.5亿美元,同比降低25%;实现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4美元,去年同期为0.97美元。

  展望未来,沃尔玛在财报中指出,受到通胀和用人成本压力影响,调整全年EPS指引为下降1%,此前曾预估本财年实现“中等个位数百分比增幅”。

  对于较差的净利润表现,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表现令人意外,这反映了不同寻常的经济环境下,受到高通胀压力的消费者转而购买利润率较低的基础商品。

  McMillon还表示:“考虑到去年政府实施了经济刺激措施,一些人获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利好正在消退。当我们展望今年时,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因素。”

  此外,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表示,“燃料价格大幅上涨、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库存水平过高使得公司承压。此外,沃尔玛雇员从新冠疫情中回归的速度比预期更快,这导致公司在本季度部分时间出现人手过剩。”

  受财报影响,沃尔玛周二股价大跌11%,市值蒸发464.31亿美元,约合3128亿人民币。

  中概股集体大涨

  中国金龙指数飙升5%

  周二,中概股整体跑赢大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大涨5%。

  电商巨头中,阿里涨6.41%,拼多多涨6.13%,京东涨4.15%。

  新能源车中概股中,蔚来涨14.16%,小鹏汽车涨5.7%,理想汽车涨7.81%。

  此外,网易有道涨超11%,爱奇艺涨7.92%,百度涨4.79%,美团涨3.4%,腾讯涨3.09%,哔哩哔哩涨2.42%,微博和网易涨逾1.4%。贝壳涨1.65%,叮咚买菜涨2.94%。

  消息面上,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其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马斯克喊话SEC

  呼吁介入调查推特用户数

  周二,推特收购案又有新消息。

  马斯克呼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介入,调查推特社交网络的真实用户数量。马斯克当天在推特的一项调查中写道:“推特称超过95%的日常活跃用户是真实的、独立的人类。有人有这种经历吗?”一位粉丝建议SEC开始调查,他回应称,“你好@SECGov,有人在吗?”

  对此,推特董事会当天表示,计划“执行”马斯克的收购协议,称“我们打算完成交易”。

  此前,马斯克因为虚假账号问题搁置了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他表示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无法推进交易。

  编辑:舰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