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维持颐海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31.67港元

东方证券:维持颐海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31.67港元
2022年04月08日 17:06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颐海国际(01579))“买入”评级,由于行业需求与渠道调整的短期压力,公司业绩承压,但其渠道机制与供应效率的基本功仍在强化,看好其中长期效能释放、业绩修复,调整2022-24年每股收益预测0.83/0.94/1.05元,采用可比公司给予22年31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31.67港元。

  报告称,2021年公司收入分渠道看,关联方/第三方-经销/第三方-电商实现营收19.35亿元(+35.98%)/36.48亿元(+0.79%)/3.21亿元(+11.85%),关联方增速快主因上半年开始的餐厅经营恢复,第三方-电商增势良好、因旗舰店方案得当,第三方-经销增长疲软,该行认为主因行业需求疲软,公司新品效力不足及渠道拆分中涉及组织调整,影响短期扩张。

  报告提到,在渠道精细化运营上,公司根据不同品类间产品周转、盈利、经销规模与终端场景的差异,将调味料与方便速食在经销商等方面做出区分;根据渠道运作方式不同,将NKA(全国重点客户)、EKA(线上重点客户)及流通渠道的管理模式做出区分,此系列调整在2021下半年开展,年底基本结束。

  供应效率提升上,公司继续推进产业集群建设,优化供应链条与生产自动化水平;21年新投产霸州一期(7万吨)、漯河一期1号车间(约7.5万吨)、简阳一期(2.5万吨,生产复合调味料)、肇庆一期(4.4万吨,生产方便速食)。公司将继续践行多品牌策略;优化产品项目制,通过创新委员自上而下统筹研发,注重品类长期规划(原以单个产品为中心、导向短期利益),以此强化产品上市标准,有望提升上市成功率、市场覆盖广度和生命周期。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关联方门店调整不及预期;第三方销售拓展不及预期。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