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集团(00698)发布2021年业绩 股东应占纯利约2.28亿港元 同比减少35%

通达集团(00698)发布2021年业绩 股东应占纯利约2.28亿港元 同比减少35%
2022年03月28日 23:3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通达集团(00698)发布2021年业绩,收 入约99.69亿港元,同比增长2.2%;毛利减少约4.1%至16.4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约2.28亿港元,同比减少35%;每股盈利2.89港仙。

年内该集团面对包括原材料价格波动,人力成本上升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同时,客户订单受反复疫情,晶片及材料短缺等因素影响而有所波动,从而增加集团营运成本。然而,集团整体除折旧前分部利润与去年同期保持平稳,有赖于集团努力改进管理,营运,生产效率及良率,及持续调整各产品及业务架构,减低上述各种不利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

另一方面,集团近年为稳固市场地位,加强新旧客户合作关係及为未来业务发展而作出的策略性固定资产投入,需时反映其既有价值,但短期内令本集团折旧费用明显上升。尽管集团经营效率于年内有所改进,短期的折旧费用上升为集团年内毛利率带来压力,导致年内集团毛利较去年同期减少。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达集团 改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66.6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31.98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