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香港):维持电能实业收集评级 目标价65.23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维持电能实业收集评级 目标价65.23港元
2022年03月22日 16:37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国泰君安(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电能实业(00006)“收集”评级,预测2022-24年盈利为6572/6726/6675百万港元,以反映最新的监管更新,目标价由51港元上调至56港元。集团在英国、澳洲和中国香港的规管业务很大程度不受俄乌冲突影响。对UKPN的潜在出售能推升股价,因这将创造一个据估计将近其20%当前市值的资产处置利得,目标价65.23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主要观点如下:

  核心盈利同比增6.1%。

  电能实业2021年股东净利同比持平为6140百万港元。但核心盈利(剔除递延税费、外汇变动及资产处置利得)同比增6.1%至6688百万港元,主要受英镑、澳元升值以及来自中国香港及非主要运营地区盈利增加所带动,部分受英国和澳洲监管重置后准许回报下降所拖累。2021年每股派息2.82港元(2020年2.81港元),符合预期。

  2022年监管环境更为友好。

  自2021年以来,英国和澳洲对公用公司的监管考量变得更为友好,得益于疫情的缓解以及推动能源转型的需求。因此,电能实业看到在英国和澳洲更有利的指标被改写进了监管重置的最终决议中。监管环境变得更为友好有重要意义,因为电能实业将在今年与监管者合作,为UKPN、Australia Gas Networks以及Multinet Gas制定新一轮监管重置(2023年起)。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电能实业 国泰君安(香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铭利达 301268 --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80.8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52.37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