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机电(600151.SH)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65%至5999万元

航天机电(600151.SH)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65%至5999万元
2022年03月17日 15:42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航天机电(600151.SH)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实现营收62.93亿元,同比增长3.28%;归母净利润5999万元,同比下降65.02%;扣非净利润亏损543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0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418元。

报告期内,公司两大产业面临芯片短缺、主要客户减产、原材料及上游产品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和国际海运费用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对公司利润空间造成挤压,经营压力不断增加。公司热系统产业虽已形成国际化布局,但协同效应还未能充分体现,现有前沿技术研发尚在投入阶段,前期研发成果正在推进产业化应用。公司新能源车产品虽有部分已经配套量产,但总体起步较晚,产品市场转型步伐偏慢。光伏产业方面,面对行业技术不断迭代的情形,年内公司虽进行了部分产线的技术改造,但产能和市场规模仍偏小,与行业龙头企业还存在一定差距。

汽配产业方面,调整公司战略,加大本土市场开发力度,推动由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市场转型,本年度热系统产业本土品牌客户占比大幅增长,新能源配套项目增长态势较好。公司汽配产业客户已包括宝马、大众、通用、上汽集团、Stellantis(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比亚迪、理想、威马等。光伏产业方面,公司继续深耕海外市场,业务分布于土耳其等欧洲各国、日本、印度、美国、南美、越南等国家和地区,全年实现组件销售1.4GW,创历史新高,并进一步开拓了巴西等新兴市场。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天机电 净利润 光伏产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03-17 富士莱 301258 48.3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35.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