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我国新型烟草政策加快落地 烟草概念股持续拉升

板块异动 | 我国新型烟草政策加快落地 烟草概念股持续拉升
2022年01月17日 11:01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1月17日,受我国新型烟草的监管政策加速推进消息影响,A股烟草板块持续拉升,截至发稿,劲嘉股份(002191.SZ)、远望谷(002161.SZ)涨停,中科信息(300678.SZ)、东风股份(601515.SH)、今天国际(300532.SZ)、华宝股份(300741.SZ)等股拉升上涨。

财通证券研报指:自2021年起我国新型烟草的监管政策加速推进,在加大和完善产业监管力度的同时,一方面加快行业进入规范化发展阶段,利好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推动市场整合,加快出清中小企业产能,强化龙头企业市场竞争力。《电子烟》国标明确电子烟产品规范:1)上游把控,统一限定尼古丁来源使用烟草中提取烟碱,2)限制电子烟尼古丁浓度,产品的解瘾效果下降;3)禁止注油电子烟,仅允许封闭式小烟销售;4)允许多达122种口味,口味限制宽松;4)细化技术标准,确保烟具的使用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证照管理,或推动市场格局重塑:我国电子烟市场管理即将迈入规范、透明时代,政策主要影响包括:1)生产端代工厂扩产审批,预计利好头部代工企业;2)销售端批发环节由中烟统购,预计将重塑现有销售渠道格局;3)电子烟交易平台统管,为推出电子烟税收制度奠定基础。国内电子烟行业监管政策加快落地,推动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当前国内市场处于政策观察期,我们认为上游头部代工企业将受益于政策推动的行业整合,同时以出口业务为主的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受国内政策影响相对较弱,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电子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