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维持申洲国际买入评级 加强上下游协同一体化发展

天风证券:维持申洲国际买入评级 加强上下游协同一体化发展
2021年12月09日 10:27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申洲国际(02313)“买入”评级,预计FY21-23年营收为249/311/383亿人民币,归母净利为48/63/79亿人民币,对应EPS为3.22/4.19/5.28元人民币,对应P/E为40/31/25倍。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拟以4.8亿元参股安徽华茂集团17.3%股权,后续进一步增持至21.1%;其持有A股上市公司华茂股份46.4%股权。

  2021年12月7日,申洲国际通过子公司宁波瑞鼎以人民币4.8亿的对价收购安徽华茂集团17.28%股权,安徽华茂集团持有A股上市公司华茂股份46.40%股权,为控股股东。宁波瑞鼎拟于收购完成后向安徽华茂集团另一现有股东以相同股价购买安徽华茂3.77%股权。公司本次参股一方面为战略性产业投资,另一方面助力安徽华茂集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交易完成后,申洲国际将合计持有安徽华茂集团21.05%的股权。

  华茂股份:上游优质纱线、坯布供应商,智造水平位居行业前列

  华茂股份是一家专注于各类混纺纱线、织物、面料、产业用布及服装生产销售的纺织公司,拥有纺纱、色织、染整等较为完成的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纱线、坯布面料、色织面料和功能性产业用布等。华茂股份几十年来坚持走质量品牌效益型发展策略,是目前唯一的“中国棉纺织精品生产基地”,产品主要销售至中国各地,同时也销往意大利、德国、日本及香港等高端市场,在国际国内市场中确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截至21H1,华茂股份共拥有纱线产能35500吨、布产能4300万米、无纺布产能3400吨,其中智能纺纱规模已达50%。21Q1-3华茂股份收入25.9亿元,同增6.2%;归母净利3.4亿,同增35.6%。

  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梭织供应助力产品线扩展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与华茂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配套,实现产业的协同发展:一方面,公司可加强原材料纱线供应的稳定性,提升运营效率与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借此扩展自身梭织类产品,公司产品以针织为主,此前考虑到梭织类产品毛利相对较低,在拓宽相关产品线方面较为保守,此次收购将保证梭织布的稳定供应,助力公司扩展梭织类产品,为下游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

  虽然公司短期内或因越南疫情反复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受到一定影响;长期来看,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反应能力,拓宽产品品类,提升下游客户粘性,利用上下游的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与运营效率。

  风险提示:东南亚疫情持续不确定性致产能扩张及利用率不及预期;全球疫情局部反复影响终端消费需求;品牌商采购策略和市场投放发生调整等。

年终爆款福利!参与投资理财小调查,最高赢取50元现金红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雅艺科技 301113 31.18
  • 12-10 南网科技 688248 12.24
  • 12-10 亨迪药业 301211 25.8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557.8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