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维持荣昌生物-B买入评级 泰它西普、维迪西妥皆进入医保

国金证券:维持荣昌生物-B买入评级 泰它西普、维迪西妥皆进入医保
2021年12月07日 16:10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荣昌生物-B(09995)“买入”评级及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营收14.77/7.6/15.97亿元(2021年营收中含2亿美元里程碑款)。

  事件:2021年12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两款创新药,双靶向融合蛋白泰他西普(RC18)和抗HER2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注射用维迪西妥单抗(RC48),已被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创新药泰它西普与维迪西妥单抗,上市数月即被纳入医保目录,中国市场销售或将跳级增长。

  1)公司用于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泰它西普和治疗胃癌维迪西妥单抗,分别于2021年3月与6月刚在中国附条件获批上市,此次谈判即被新增进国家医保目录。进入医保前,泰它西普赠药后年费用13万左右,维迪西妥单抗赠药后年费用25万左右。根据这两款药物的创新性与临床刚需,该行判断,入医保后降幅亦不会过大。

  2)泰它西普,为全球首款、同类首创的靶向BLyS和APRIL双靶点的抗体融合蛋白药物,以现有临床数据判断,有优于同类已上市产品贝利木单抗的潜力。维迪西妥单抗,则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ADC创新药,并获得美国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二者的更多适应症正在拓展中。

  3)公司正规划新建产能,预计原液总产能在2021和2025年末将分别扩大至3.6万升和8.6万升。

  与西雅图基因合作,2亿美元首付款已入账,国际市场已启程。

  2021年8月,公司授权西雅图基因获得维迪西妥单抗在荣昌生物区域(即除日本、新加坡以外的其他亚洲地区)以外地区的全球开发和商业化权益。西雅图基因已向公司支付2亿美元首付款;之后还将支付最高可达24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同时,公司将获得维迪西妥单抗在西雅图基因区域净销售额从高个位数到百分之十几的梯度销售提成。

  科创板IPO在即,募资40亿将助力肿瘤、自免、眼科等领域创新提速。

  公司即将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5442万股,拟募资40亿,用于生物新药产业化、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自免及眼科抗体新药研发等项目。

  风险提示:研发以及新品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带量采购等令公司营收承压等风险。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