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信托公司或将停止涉恒大信托产品刚兑

部分信托公司或将停止涉恒大信托产品刚兑
2021年12月03日 15:14 市场资讯
  恒大信托产品或停止刚兑,部分信托公司面临信用风险
  洋河股份:子公司认购恒大一信托计划 部分投资收益未及时收回

  12月3日,银柿财经记者从多位信托业人士处获悉,针对恒大流动性危机造成的产品违约,部分信托公司或将停止向投资者刚兑。

  一位消息人士称,今年以来恒大出现流动性风险,致使信托产品成规模违约,未能兑付,头部信托公司此前普遍先向投资者刚兑,后续再进行资产处置,但目前恒大的违约规模有扩大风险,且执行资产处置速度较慢,有部分信托公司已感受到兑付压力,或将对涉及恒大相关产品打破刚兑。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信信托、国通信托等均有涉恒大产品到期未兑付。此前业内特别是一些头部公司,考虑声誉和外界影响,会优先考虑通过自有资金或者其他方式承接出现问题的产品,但随着市场变化,打破刚兑信仰已势在必行。

  记者注意到,近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开庭公告,案由系合同纠纷,原告为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被告为海盐穗华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上海盛建置业有限公司、宁波穗华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同时,天津信托、杭州工商信托、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起诉恒大地产集团主体以及各地子公司、项目公司的案件也都在程序当中。

  记者注意到,地产行业下行风险已对信托行业造成影响,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数据,房地产信托余额已跌破两万亿。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同比下降2%,较二季度末的20.64万亿元环比下降0.94%,相比2017年四季度末26.25万亿元的峰值已下降22.11%。

  同期,融资类信托规模同比下降35.13%至3.86万亿元,房企投资余额跌破2万亿元。

  据用益信托最新发布的数据,10月信托市场景气指数为40,信托市场景气度继续走低。10月份新增融资类信托业务规模和占比均显著下降,规模由上月的600.55亿元下降至当月的375.43亿元,降幅达37.49%;新增融资类信托业务规模占比为当月初始募集规模的9.78%,近一年来首次跌破10%。

  用益信托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9月份,就发生信托产品违约事件25起,涉及金额106.09亿元。其中,发生12起房地产信托产品违约事件,涉及金额合计61.85亿元;而从8月信托产品违约数据也可看出,房地产信托是目前违约的高发区域。8月共发生信托产品违约事件33起,涉及金额162.23亿元,其中,房地产信托违约金额达114.99万元,占比高达70.88%。( 银柿财经)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48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