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理想汽车-W收入毛利率再创新高 业绩指引超预期

天风证券:理想汽车-W收入毛利率再创新高 业绩指引超预期
2021年12月02日 13:01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据理想汽车-W(02015)业绩展望,2021年四季度预计交付量为30000-32000台,收入为88.2-94.1亿元,若能够达成,将刷新公司单季度交付量新高。该行认为,此交付量指引平均后公司Q4单月交付量将破万,显示出手订单的充裕性,若芯片及动力电池等供应链能够支撑,有一定概率公司交付量可超过此预估值。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营收创历史新高,毛利率增幅明显,研发现金储备充裕

  公司Q3收入总额达到历史新高的77.8亿元,同比增长209.7%,环比增长54.3%,主要得益于交付量的提升。公司Q3整体毛利率达到23.3%,其中车辆毛利率为21.1%,相比Q2车辆毛利率的18.7%呈上升趋势。公司2021年Q3经营现金流量为21.7亿元,较Q2增加54.1%,自由现金流为11.6亿元,较Q2增加18.6%,该行认为公司现金流情况较好,也显示了公司对上游供应商的议价能力。

  新款理想One受到市场肯定,交付量屡创新高,未来产品将会继续丰富

  公司2021年Q3公司交付车辆25,116辆,相比公司Q2交付量为17,575辆又有提高,根据公司微信公众号信息,理想One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10万辆。此外公司正在开发高压纯电动车型平台Whale和Shark,计划自2023年起每年推出至少两款新的高压纯电动车型,未来产品将会覆盖售价20-5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该行认为公司逐渐丰富的产品线及精准的产品定义能力将能够为车主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将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销售服务门店数量增长,销售服务网络持续扩大,有望带动交付量提升

  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公司拥有162家零售中心,覆盖86个城市,并于165个城市运营223家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相比7月31日109家零售中心大幅提升,该行认为到年底公司有望达到200家零售中心,明年也将继续增长,而公司销售服务门店扩张将有望继续带动公司车辆交付量的提升,为公司的收入增长提供支撑。

  北京工厂开始建设,已对未来产能开始布局

  2021年10月,公司北京制造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投产后,一期将实现年产10万台纯电动汽车的产能。根据公司的ESG目标,北京制造基地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实现高利用率。除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和灵活性外,工厂还将采用领先的环保生产工艺。该行认为北京工厂将成为公司纯电动汽车的重要生产基地,促进公司产品的多样化,扩大其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公司新车交付量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增长不及预期、芯片及动力电池等零部件供应不稳定、疫情影响车辆销售、新产品推出不及预期。

抓紧本年度最后时机!8.xx%理财券抢购通道来了,数量有限,每位用户限领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理想汽车 天风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