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猪盘来了?普汇中金国际闪崩75% 昨日英皇证券大幅出货

杀猪盘来了?普汇中金国际闪崩75% 昨日英皇证券大幅出货
2021年10月29日 10:00 新浪港股

  10月29日消息,港股仙股普汇中金国际今日盘初闪崩75%,11亿市值只剩2.6亿港元。

  公司10月股价暴涨135%,昨日更是放量成交4.5亿股,涉资4.23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长期成交量只有几十万股,而在公司股价暴涨的10月,每日的成交量也只有几百万到3000万股之间,而昨天放量成交逾4亿股,被机构解读为公司股价暴跌前兆。

  昨日,股民也纷纷表示,“跳水队请准备上台”,“英皇同结好两个大股东不停出货,这样都不走祝好运”

  “又要大跌”,“明天生灵涂炭”,还要一些甩货的朋友表示,“完美收工”。

  据wind数据,普汇中金国际乃投资控股公司。其附属公司之主要业务乃从事日用消费品贸易(包括家私及装置贸易)及电子零件贸易以及于香港及澳门从事室内装饰工程。自上一个年度期间开始,本集团亦于中国从事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及物流行业之顾问服务。

  根据公司2021年中期财报,公司收入主要来自五个部分,分别是国际贸易收入、融资担保服务之服务收入、物业投资收入、物流及其它服务收入、财务顾问服务收入,2021年国际贸易收入归零,去年同期录得2.675亿港元,今年收入主要来自物业投资和财务顾问收入。

  根据公司财报,公司业绩长年波动,且近4年3年亏损,2年营收巨幅下滑。

  普汇中金国际截至3月31日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亏损扩大,续亏1.79亿港元,上年同期亏损1.3亿港元,同比增加50.1%;营业总收入2.26亿港元,同比减少47.0%。银行存款及已抵押银行存款减少3750万元。

  公司实控人为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李伟斌,在2012年2月18日调任本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截至目前任职将近10年,控制公司61%的股份,为公司实控人。

  业绩隐忧之下,核数师出具非标准报告。核数师表示,综合财务报表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贵集团之持续经营业务产生亏损净额约1.62亿港元,及截至该日,贵集团有 流动负债净额约12.34亿港元,而其银行结余及现金于2021年3月31日仅约为2917万港元。该等事件或状况,显示存在重大不确定因素,可能 对贵集团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疑虑。我 们并无就此事项发出非无保留意见。

  根据富途昨日尾盘数据,英皇证券、结好证券两大经纪商出货最多,英皇出货近1000万股,结好出货500万股。(具体数据以港交所数据为准)

  根据经纪商持仓,英皇证券持仓66.27%,大约7.75亿股,独立股评人林子俊曾对新浪港股表示,经纪商持仓过半,很可能有大股东将股份质押给经纪商。此外,结好证券持仓5.91%,大约6915万股。

  公司没有任何利好,业绩连年亏损,现金流无法覆盖巨额负债,大股东股份或被质押,核数师出具非标准意见,但公司股价单月就翻了一倍多;英皇证券等庄家出货频繁,成交量放大数10倍,公司闪崩或只是时间问题。有机构和股民纷纷表示,静等闪崩。

  不仅如此,公司疑似又一场杀猪盘,根据富途社区评论,多位股民反应,“有老师叫买”,还有股民反应,“老师群已经进不去了”。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