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只杀猪盘上演:海纳星空跌90% 大股东频繁出售股票

一天两只杀猪盘上演:海纳星空跌90% 大股东频繁出售股票
2021年10月29日 13:40 新浪港股

  今日,港股两只杀猪盘上演,开盘一字到位,其中,海纳星空科技跌80%,一度跌近90%,7.6亿市值蒸发,普汇中金国际跌75%,11亿市值只剩2.6亿港元。

  根据wind数据,海纳星空科技于二零零三年成立,为香港的顶尖塑型功能内衣零售商,于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均设有生产设施。公司主要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公司的自有品牌女性内衣,锁定15岁至65岁的女性客户。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是卖内衣产品和配套服务及提供美容服务。

  公司2021年一季报称,第一季度盈利65.5万港元,同比减少81.74%;营业总收入1346.6万港元,同比减少13.0%。此外,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益5343万港元,同比减少14.6%;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370万港元,上年同期亏损4684万港元,收入下滑盈利却实现扭亏。

  根据财报,公司控股股东,Global Succeed在2020年、2021年多次出售公司股份,合计1.5亿股,并于2021年4月30日配售4800万股,截至年报,Global Succeed实际持股公司股份从68.18%减少为39.77%,仍为控股股东。配售后,,Waichun Logistics持有之本公司股份由22.92%稀释为20.83%。

  核数师表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有重大疑问。谨请留意综合财务报表附注2,显示于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贵集团的流动负债净额及负债净额分别约为5510万港元及2867.7万港元。该等情况显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对贵集团继续持续经营之能力造成重大疑问。

  此前,我们分析过普汇中金国际,公司没有任何利好,业绩连年亏损,现金流无法覆盖巨额负债,大股东股份或被质押,核数师出具非标准意见,但公司股价单月就翻了一倍多;英皇证券等庄家出货频繁,成交量放大数10倍,股份纷纷表示,公司闪崩或只是时间问题。

  同样,海纳星空科技暴跌前有迹可循,首先,公司没有任何利好,业绩下滑之下,公司股价在10月大涨,仅10月就涨了63%。其次,公司大股东频繁出售公司股份,股权减少近一半。最后,公司股价在暴跌前,就是昨天,公司成交量异常放大数10倍,单日成交1.24亿股,而平时成交量只有百万,最多不足2000万,成交放量往往是股价暴跌的前兆。

  和普惠中金公司一样的是,海纳星空科技也是杀猪盘。

  普汇中金公司富途社区评论,多位股民反应,“有老师叫买”,还有股民反应,“老师群已经进不去了”。

  同样,在海纳星空评论区,股民纷纷表示,今日暴跌,老千股,跌九成。

  甚至还有股民给出了抄底价格,昨晚有股民发声,“是时候了,挂0.2港元安全”。而今天早盘的最低价正是0.2港元。

  同样,这是股票也是微信女荐股,“老千微信股”,“我也收到消息,让我昨天下午进场”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