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恒大财富陷兑付风波,许家印教师节火速回应…深圳金融局也发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刷屏!恒大财富陷兑付风波,许家印教师节火速回应…深圳金融局也发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1年09月11日 09:17 券商中国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恒大财富兑付问题刷屏,迎来许家印首度直接回应。

  9月10日,恒大集团召开恒大财富专题会,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很多员工和业主都拿着辛苦钱、血汗钱和养老钱来买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

  此外,许家印直接表示,“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不能一无所有!”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网络上流传一份《关于“恒大金服”周期补偿事项通知》。深圳地方金融局9月10日公告称,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深圳地方金融局出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许家印首度回应财富兑付:我可以一无所有

  连日来,网上大量流传恒大集团旗下恒大财富兑付问题,不少投资者到期款项未能及时兑付,向恒大财富客服讨要说法未获得回应。

  9月10日,恒大集团召开恒大财富专题会议,许家印在会上表示“很多员工和业主都拿着辛苦钱、血汗钱和养老钱来买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我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

  许家印在会上表示,目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公司有一支高素质、忠心耿耿、特别能战斗的员工队伍没有改变,公司在全国大量的优质土储和旧改项目没有改变,公司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住宅产品的能力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克服难关的最大底气,我们对走出危机充满信心。”

  许家印还表示,目前公司转变经营战略,要尽最大的努力复工复产保交楼,尽快恢复销售,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希望各级领导和员工要齐心协力、努力拼搏,要增强信心,承担起各自的主体责任,通过稳扎稳打的工作帮助公司尽快渡过危机,按照恒大财富的兑付计划尽早兑付每笔资金。这是对广大员工业主和客户负责,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义务。“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许家印还强调,所有兑付必须要有计划有原则,任何人不可以搞特殊化,公司之前没有、今后也绝不允许任何人私下提前兑付。

  此前8月下旬,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时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深圳金融局:网传恒大金服补偿事项系伪造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深圳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深圳地方金融局”),也发布了一则有关恒大金服的公告。

  深圳地方金融局表示,近日,网络流传《关于“恒大金服”周期补偿事项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我局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恒大财富官网介绍,恒大财富依托恒大集团品牌实力和产业背景,辐射全国,以财富管理咨询为基础、社区金融为特色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高净值人士提供专业卓越的财富管理服务。

  其中,恒大财富表示,社区金融是恒大财富的特色业务板块, 依托恒大地产分布于280多个城市的1300多个项目、1200余万业主,利用科学的投资策略、严谨的业务模式和成熟的风控体系,针对多元化的场景,恒大财富为广大业主提供全方位的社区金融服务,深耕社区金融万亿蓝海。

  据了解,恒大财富前身为恒大金服更名而来,后续经过整改,不少投资者通过线下进行产品购买。

  天眼查信息显示,恒大财富公司全称为“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由恒大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100%控股,而恒大金融控股集团由恒大集团100%控股,因此,可以说恒大财富是恒大集团的全资孙公司。

  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他于今年4月通过线下渠道认购了恒大财富的产品,期限14个月,年化收益率11.8%,听闻恒大财富兑付问题后,他也加入了要求提前兑付的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9月9日起在不少投资者微信群中,流传一份未经证实的恒大财富的兑付方案:

  5万~9万的客户,今天全部兑付;

  本金10万元的投资者,到期兑付5万,一年后再兑付剩余5万;

  本金11万-30万的,一年后按照30%、30%、40%兑付;

  本金31万以上的,一年后按10%、20%、30%、40%兑付。

  同时,以上内容只针对自然客户,机构客户暂时停缓。

  此次,深圳地方金融局发布的公告,应是对相关流传兑付方案的否认和澄清。

  责编:汪云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