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统股份(002840.SZ)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2%至1.5亿元

华统股份(002840.SZ)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2%至1.5亿元
2021年08月26日 22:12 智通财经网

华统股份(002840.SZ)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该集团期内营业收入46.16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100.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73.2万元,同比增长30.15%。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生猪养殖业务方面:虽然今年上半年国内生猪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下跌,但从公司长远利益考虑,为实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和完善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按计划推进正在筹建的生猪养殖建设项目。子公司杭州同壮、天台牧业、华昇牧业截至目前也均已开始部分引猪投产。面对今年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市场行情,公司对现有生猪养殖项目也进行了优选,从而集中资源推进互补性更好、条件更好的生猪养殖建设项目。

饲料加工方面:随着公司生猪养殖项目陆续投产,对饲料产能需求开始日益加大。报告期内公司分别设立了华昇饲料和兰溪饲料两家全资子公司专门从事饲料生产加工业务,以便为公司畜禽养殖业务做配套。其中报告期内已经在建的饲料子公司有仙居饲料和华昇饲料,华昇饲料规划产能45万吨/年、仙居饲料规划产能20万吨/年,计划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产。公司通过饲料自给不但有利于降低畜禽养殖成本,还有利于从源头上控制生物安全,保证食品安全。未来随着公司各个生猪养殖项目陆续投产和产能提升,公司将会继续加大对饲料产业的投入。

生猪屠宰方面:报告期内受国内生猪产能恢复及生猪价格下降影响,公司生猪屠宰市场整体需求开始恢复,上半年生猪屠宰产量较去年同期有了较大增长,未来若公司屠宰产量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则公司生猪屠宰板块业绩将有望保持继续增长。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