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记录|劲嘉股份(002191.SZ):新增生产场地剩余的五千平方米场地拟于7月底投入使用

调研记录|劲嘉股份(002191.SZ):新增生产场地剩余的五千平方米场地拟于7月底投入使用
2021年07月29日 15:43 智通财经网

A股迎全面反弹,科技股信仰爆发,半导体大涨,光刻胶概念飙升!五星股票池入选牛股一个月暴涨88%!揭开神秘面纱>>

劲嘉股份(002191.SZ)在7月27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烟标板块,上半年营收12.21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第二季度增速为-3.97%,主要是因为纸张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及区域市场份额变动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公司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影响逐步减弱,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是烟标业务的恢复期,将陆续恢复到稳步发展态势。酒盒上半年收入5238万元,同比增长130%,良好的增速得益于公司与五粮液(000858.SZ)的合资公司宜宾嘉美,以及立足于贵州市场的遵义智能包装持续投产放量,预计全年也是会持续一个不错的增长。上半年,由于产能不足的原因,订单释放受到限制,公司已加紧扩充产能,新增的一万平方米生产场地,其中6月中旬已有五千平方米已投入使用,剩余场地拟于7月底投入使用。今年7月1日开始,青岛英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目前英诺正进行设备升级,在原设备的基础上,新增如彩膜产品的配套设备于今年下半年投产,预计英诺本年的营业收入与去年大体持平,明年有望迎来业绩增长。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对新型烟草中长期战略方向是怎样的?

答:新型烟草于欧美等海外的市场来说,所处的环境更为成熟,并呈现较快增长的发展态势,于国内来说,目前还是有待政策实施落地的一个行业,因此,公司重点布局美国等已有明确法规的海外市场,为客户提供生产制造服务,目前主要产品是雾化电子设备,包括一次性以及换弹式产品,同时密切关注国内市场的监管动向,在法律合规的前提下开展业务。对于HNB产品,我们前期配合客户已经做了很多年的研发,包括适配烟弹的产品上,有不少的技术储备,也具备研发及生产能力,未来在政策落地的前提下,会根据客户的需要做延伸的配套服务。

问:烟标业务未来的增长预期?

答:在烟标行业,想要保持产品毛利率水平的稳定主要依靠公司的自动化提升、新技术应用等能力,提升产品的技术门槛,为客户提供质美价优的产品,通过优化结构,扩充市场维持毛利率水平的稳定。今年上半年纸张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对于烟标印刷企业的压力是确实存在的,对上游供应商的持续议价和集中采购公司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展望公司的烟标板块,作为烟标行业的龙头,公司对原材料价格波动、旧产品持续降价、部分区域市场份额调整等因素积极、迅速反应,结合在新品研发、持续开拓客户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公司烟标业务预计未来几年会恢复到稳健的发展状态。随着公司烟标业务不利因素逐步减弱,预计在未来几年会有稳健的发展态势,这里指的是烟标产品,精品烟盒和烟标的功能一样,也是卷烟的外包装,公司根据包装形态的不同将其归类为彩盒,精品烟盒由于其高端属性,市场需求旺盛,增速高于烟标产品,上半年公司精品烟盒营收取得17.95%的增长,将来公司也会持续拓展精品烟盒的市场份额。

问:青岛英诺的业绩展望?

答:今年7月1日开始,青岛英诺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目前英诺正进行设备升级,在原设备的基础上,新增如彩膜产品的配套设备于今年下半年投产。预计英诺本年的营业收入与去年大体持平,明年有望迎来业绩增长。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上半年各个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

答:总体来讲,公司各板块在今年上半年按照发展战略推进,发展符合预期。根据公司披露的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24.47亿元,同比增长27.64%;归母净利润5.04亿元,同比增长21.28%。营收利润获得双增长主要来源于各个板块的发展。烟标板块,上半年营收12.21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第二季度增速为-3.97%,主要是因为纸张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及区域市场份额变动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公司积极应对,不利因素影响逐步减弱,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是烟标业务的恢复期,将陆续恢复到稳步发展态势。彩盒板块,上半年营收5.09亿元,同比增长21.26%。从彩盒板块的细分品类来看,在精品烟盒上,公司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实现精品烟盒自动化后,把自动化技术向下游烟草客户推介,助力其实现彩盒卷烟产品装烟的自动化,下游客户产能的提升有利于公司彩盒包装的业绩增长,此外,不断深挖客户实际需求,纵向延伸业务,为客户提供包装产品装配、仓储物流、代发等供应链服务,报告期内,为客户提供的雾化电子设备的供应链业务取得快速增长;3C类包装今年上半年的营收达到1.81亿元,目前与优质客户进行持续沟通、打样工作,我们希望下半年有更好的放量;酒盒收入5,238万元,同比增长130%,良好的增速得益于公司与五粮液的合资公司宜宾嘉美,以及立足于贵州市场的遵义智能包装持续投产放量,预计全年也是会持续一个不错的增长。新型烟草板块,上半年实现收入4,256万元,同比增长290%,第二季度的收入2,915万元,增幅324%,公司一直持续地关注国内新型烟草政策的动态。对于公司自身来说,一方面持续专注于产品,在性能及专利技术上继续投入,不断增强竞争优势,同时积极准备,第一时间顺应政策变化快速调整;另一方面,公司面向海外市场,立足于美国等政策明朗的欧美等国家进行布局,持续配合着品牌方做相应的服务,上半年,由于产能不足的原因,订单释放受到限制,公司已加紧扩充产能,新增的一万平方米生产场地,其中6月中旬已有5,000平方米已投入使用,由于装修、调试设备、人员培训等工作需全面准备,剩余场地拟于7月底投入使用。新型包装材料方面,公司今年6月底签署了收购青岛英诺剩余股权的协议,以烟膜为主要产品的青岛英诺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青岛英诺专注于塑料膜等包装材料上的性能提升、技术革新等,加深产品在包装上的应用,对于可降解材料方面也将会有积极的尝试。

问:公司新扩增1万平方米的生产场地,主要是应用于哪些方面,预期能达到多少产能?

答:新增的产能在今年下半年将围绕着新型烟草的雾化类,其中也有为CBD雾化器来准备的,这取决于客户的实际需求,公司产线是可以根据产品形态的不同调整的。目前来看,新增的产能能够满足公司今年全年的生产需求,未来将会根据市场需要继续扩增生产线。我们也希望下半年新型烟草板块的增速能够加快,经过不断尝试和突破,争取实现更好的营收规模。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劲嘉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