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比发展(00947)预计中期纯利同比减少逾80% 不排除亏损可能性

摩比发展(00947)预计中期纯利同比减少逾80% 不排除亏损可能性
2021年07月26日 17:10 智通财经网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摩比发展(00947)公布,该集团预期2021年上半年的未经审核综合纯利较2020年同期将减少超过80%,不排除亏损可能性。

公告称,纯利减少主要由于下列原因: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整体延缓5G网络资本项目建设,相关5G基站设备及天线产品集中采购招标推迟至2021年6月及之后启动,加之全球经济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持续影响,海外市场网络建设不及预期,因而导致集团2021上半年度天线产品及射频子系统产品的营业额有所下降; 由于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加之汇率的波动,导致集团产品成本上升,因而毛利率有所下跌;及为更好迎接推出的5G网络,集团增加相关研发投入,从而导致研发成本增加,这些研发投入预计将在未来带来业务机会。

董事会认为,该集团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充足的营运资金。随着下半年国内5G 网络建设的逐渐恢復,基站天线及射频子系统的产品需求亦会上升,这将为集团带来一定的市场增量。展望未来,董事会将不时继续审视集团的营运及策略以应对面前的挑战,亦对电信业于中国内地以及全球市场(尤其是5G网络的推出的业务发展前景)的增长机遇仍然感到乐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