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科创板做市商制度渐行渐近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

板块异动丨科创板做市商制度渐行渐近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
2021年07月26日 10:29 智通财经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7月26日,受证监会正在就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做前期准备工作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华林证券(002945.SZ)涨停回封;广发证券(000776.SZ)、兴业证券(601377.SH)、东方证券(600958.SH)、财达证券(600906.SH)、长城证券(002939.SZ)等股拉升上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在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涉及到做市商制度资格准入、市场监管等,需要制定配套制度规则,相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做各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同日,央行公布修订后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将自9月1日起实施。机构认为,通常情况下,做市商主要由券商担当,需要同时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充足的库存证券风险管理能力和良好的证券定价能力,因而门槛不低。2020年度,同时获评上交所上证50ETF期权AA级主做市商和沪深300ETF期权AA级主做市商的券商有6家,分别为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中泰证券、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均为业内头部券商。科创板首批试点做市商,也大概率以头部券商为主。

国泰君安认为,取消发行前备案、强制评级,有利于降低券商短融发行成本,提高发行效率,满足短期融资需求,更好地发展金融科技建设等短期流动性资金需求大的业务,推动券商业绩提升。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证券板块 券商 证监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