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气(00384)全体董事将放弃领取薪酬约2250万港元 用于十堰燃气爆炸死伤者抚恤及善后处理工作

中国燃气(00384)全体董事将放弃领取薪酬约2250万港元 用于十堰燃气爆炸死伤者抚恤及善后处理工作
2021年07月25日 18:46 智通财经网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中国燃气(00384)公布,2021年6月 13日清晨6时42分,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该公司的一家非全资附属公司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该项目公司)为该区域的管道燃气供应商。该区域的管道燃气经营权塬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燃气公司拥有,于2015年12月22日,东风汽车以燃气管网和相关设施出资入股,该公司的一家附属公司以现金出资入股,共同成立该项目公司。

公告称,该集团对该事故造成重大伤亡深感愧疚,对死者及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并对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

该事故发生后,该集团立即成立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董事会主席及总裁刘明辉任应急指挥组组长,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黄勇任副组长。刘明辉、黄勇连同该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并火速从集团总部、区域经营管理中心和项目公司抽调不同技术骨干、专家及后勤人员等近千人,以及调动了各类器材及物资,驰援该项目公司,指挥该项目公司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抢险、救援及善后处理等工作。同时,该集团也积极配合国家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相关分析调查。

2021年7月23日,湖北省政府发布该事故的调查结果:该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气中压钢管严重锈蚀破裂,洩漏的天然气在建筑物下方河道内密闭空间聚集,遇上餐饮商户排油烟管道的火星发生爆炸。该事故也暴露了违规建设形成隐患、隐患长期得不到排查整改、物业管理混乱、现场应急处置不当等问题。该事故是一宗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调查认定,该项目公司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该项目公司负责人共11名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已由司法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公司及该项目公司、华润置地(武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所属润联物业、东风汽车及其原所属东风燃气公司等单位对事故负有责任。该集团接受湖北省政府的调查处理结果,并将对集团涉事并负有责任的员工依规追究行政责任。

董事会对该事故深表痛心,全体董事将放弃领取薪酬合共约2250万港元,而该集团会将有关薪酬悉数用于对死伤者及其家属的抚恤,以及善后处理的工作。此外,该公司作为主要出资人的中国燃气公益基金会有限公司也决定对死伤者及其家属捐助1000万港元。

目前该项目公司总体生产经营已经基本恢复。该事故对该集团的整体运营以及财务状况未有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该集团深刻吸取该事故的沉痛教训,决定将每年6月13日定为集团安全生产警示日以警示全体员工,并将采取措施不断提升集团的安全管理水平,以避免重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十堰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