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遭印度反垄断指控:收购中隐瞒关键条款

亚马逊遭印度反垄断指控:收购中隐瞒关键条款
2021年07月22日 20:0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报道,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近日致信亚马逊(AMZN.US),指控亚马逊投资未来集团(Future Group)子公司交易在寻求批准时,隐瞒了事实,作出了虚假呈交。

  2019年8月,亚马逊曾宣布收购印度第二大零售连锁企业未来集团旗下Future Coupons 49%的股权。未来集团在印度经营着900多家门店,拥有包括Big Bazaar在内的几个超市品牌。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未来集团决定将其零售业务出售给印度本土另一家实业巨头信实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但该计划遭到了亚马逊的反对。

  亚马逊认为,根据其在2019年以1.92亿美元购买未来集团旗下礼品券部门49%股份的交易所商定的条款,该部门母公司未来集团不得将未来零售公司的业务出售给信实工业。

  显然,印度CCI这封指控信,使亚马逊与未来集团,就出售零售资产给信实集团的法律战变得更加复杂。如今,双方之间的法律战已诉讼至印度最高法院。

  在这封日期为6月4日的信中,印度CCI表示,亚马逊在为2019年的交易寻求批准时,没有披露其在未来零售公司的战略利益,从而隐瞒了交易的一些事实。亚马逊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收到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来信,亚马逊将致力于遵守印度的法律,并将全力配合印度竞争委员会。

  J. Sagar Associates的竞争法专家、合伙人Vaibhav Choukse表示,印度的监管机构很少发出这样的通知,如果CCI对亚马逊的回应不满意,可能会导致罚款,甚至对交易进行审查。Choukse说:“CCI拥有广泛的权力,包括指示重新提交批准申请,甚至在特殊情况下撤销批准。”

  CCI在2019年的批准令中表示,“如果在任何时候发现所提供的信息不正确,将撤销其决定”。

  亚马逊在印度这个关键的增长市场还面临着其他一系列挑战,亚马逊已在印度投资了65亿美元。该公司还将面临更多的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将限制亚马逊自有品牌的销售,并禁止亚马逊允许其附属公司在其网站上出售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亚马逊 印度 CCI 反垄断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