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已致124万人受灾!新乡降水超郑州纪录,千亿地产员工冷嘲热讽被开除

河南暴雨已致124万人受灾!新乡降水超郑州纪录,千亿地产员工冷嘲热讽被开除
2021年07月22日 08:01 中证报

锂电池、新能源车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乘风而起,这班车怎么上?四大首席解析黄金赛道

  河南暴雨持续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多地的强降水仍在持续中。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0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与郑州地区东部及许昌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7月21日下午,河南省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介绍防汛救援最新情况。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在发布会开始,参会人员为不幸遇难者默哀。

  7月21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提到,严禁迟报、瞒报、漏报重要汛情灾情信息;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擅离职守、失职渎职,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时机,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物资资金的,坚决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因勇于担当、勇于先行而出现工作失误的,坚决予以容错纠错。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新乡2小时降雨量超过郑州

  据巩义市融媒体中心微博消息,7月21日20时01分,巩义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巩义市区及所辖镇降水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

  新乡新闻网微博称,新乡市区牧野站2小时降水267.4毫米,超过郑州20日2小时最大262.5毫米的降雨量。

  来源:新浪微博

  河南省气象台7月22日04时30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安阳、鹤壁、新乡三地区西部与郑州地区东部及许昌地区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上述地区降水持续,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来源:新浪微博

  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河北省气象台21日20时29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邯郸、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保定中南部已经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中午,上述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00毫米以上。

  来源:新浪微博

  中央气象台天气公布在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上表示,7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山西东部以及广西东南部、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西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7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浙江中东部、福建东部、云南东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部及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台湾岛及海南岛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

  7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西南地区东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多方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河南暴雨洪涝汛情发生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个部门及时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工作。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积极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后续影响,全力保障河南省受灾地区煤电油气运平稳有序。截至21日8时,45.06万用户已实现正常供电,约三分之二重要用户已恢复供电,其余电力用户正在全力抢修;针对煤炭供应问题,正通过优化调度、加大清洁能源发电、增加燃气发电出力等方式应对;针对交通受损问题,正会同铁路和交通部门加紧抢修,争取尽快恢复正常。 

  7月21日,财政部紧急下达1亿元救灾补助资金,支持河南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等工作。

  商务部表示,河南洪涝汛情发生后,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地方开展防汛保供工作;建立五省联保联供机制,进行工作对接和跨省调度;安排大型骨干保供企业加强调度,做好应急支援。目前,河南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平稳。

  工信部透露,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当地通信行业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累计派出应急人员5847人次,应急车辆2691台次,发电油机3629台次、卫星电话21部,发送应急预警提示短信息3181万余条。截至7月21日10时,通信行业克服道路、市电中断等不利因素影响,修复基站6300个,光缆170条共275公里。目前通信抢修恢复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千亿企业员工发表不当言论被开除

  就在社会各界忙于救灾的紧急时刻,却有些不和谐的声音传出引发舆论强烈谴责。

  7月21日,鞍山高新公安接到群众举报:一网名为“鞍山动力车坊王东廷”的网民,在河南郑州遭受暴雨灾害之际,在微信群内公开辱骂受灾中的河南人民,无事生非并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经调查,王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某因其寻衅滋事行为已被行政拘留十日。

  来源:新浪微博

  7月21日,远洋集团在官微发布严正声明,称针对网传某李姓员工在其个人社交账号发布不当言论一事,公司已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经确认,不当言论确系该员工自主所发,其行为严重违反公司员工管理相关制度,已与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来源:新浪微博

  据网友爆料,该李姓员工在朋友圈就郑州暴雨发表不当言论,冷嘲热讽。资料显示,港股上市公司远洋集团2020年销售额达1310亿元,此人为远洋地产集团流程管理部高级经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