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维持恒玄科技(688608.SH)目标价420元 评级“买入”

中信证券:维持恒玄科技(688608.SH)目标价420元 评级“买入”
2021年07月15日 16:58 智通财经网

“碳中和”热度居高不下,多领域投资机会浮现,如何布局?2021中期策略会碳中和专场火爆来袭! || “碳中和”大势所趋,顺应时代潮流,梳理重要讯息,剖解投资机会,《碳中和日报》做您“碳投资”路上的小秘书→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恒玄科技(688608.SH)2021-23年EPS预测为4.20/6.13/9.06元,考虑到公司所处安卓端智能音频行业预计未来2-3年将处于高速增长阶段,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份额领先,龙头地位稳固,同时平台型芯片产品具备品类扩张的能力,维持目标价42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2021H1业绩预告,预计当期实现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提升27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提升299%,其中0.53亿元非经预计为理财收益。分季度看,公司2021Q1/Q2归母净利润0.8/1.05亿元(去年同期分别为-0.02/0.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0.51/0.8亿元(去年同期分别为-0.03/0.36亿元),Q2同比提升123%,主要源于智能耳机持续成长,公司在品牌客户中性能及份额领先以及规模优势的体现。该行估算公司Q2扣非归母净利率达到17.8%-20%(估算Q2收入在4-4.5亿元),环比提升0-2.3pcts,该行认为主要源于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智能型芯片占比提升所致。

智能耳机行业高成长远未结束,除苹果外品牌持续新品迭代,公司核心受益。2020年除苹果以外品牌耳机相对于手机的渗透率不足10%,即将迈入20~50%的甜蜜期,弹性巨大,该行估算2020-2022年出货量分别为1/2/3+亿副。5月开始,智能耳机加速新品迭代,包括小米FlipBudsPro、华为FreeBuds4、vivoTWS2、OPPOEncoFree2、荣耀EarBus2SE、漫步者NeoBudsPro,其中OPPO、荣耀、漫步者新品均采用恒玄平台。展望下半年,由于大客户三星开始采用集成式方案(前期为基于博通的分立方案)以及华为端供应商格局变化,公司作为平台型芯片供应商有望持续受益。

公司第一赛道空间广阔,第二成长赛道扩展可期,凸显平台型外延能力。公司在TypeC耳机芯片、智能音频芯片等领域已经证明其在AIoT的前瞻研发和产品定义能力,在智能耳机主芯片之后有明确的产品研发和技术规划。智能音箱方面,WiFi/蓝牙双模SoC是业内首款基于RTOS的集成式音箱方案,目前已经批量供应阿里天猫精灵,后续料将进一步拓展客户。智能手表方面,目前仍以分立式方案为主(如OPPOWatch采用AmbiqMCU+高通PMIC+高通wifi/蓝牙等芯片),公司集成式手表方案有望于2021H2落地,突破主流手机品牌客户。

公司作为AIoT主芯片细分领域设计龙头,产能有保障。公司下游代工厂主要为台积电和中芯国际,台积电占比约70-80%,中芯国际占比约20-30%,今年产能紧张背景下,公司作为细分领域龙头,整体产能有保障。

风险因素:技术升级导致的产品迭代风险;研发失败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客户变动的风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5 和达科技 688296 1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