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银行轻松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向股东返还资本能力限制将被取消

美国大银行轻松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向股东返还资本能力限制将被取消
2021年06月25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美联储周四宣布,美国的大银行可以轻松抵御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对曾经饱受困扰的银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

该行年度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美国所有23家银行在假设的经济衰退中仍然“远远高于”最低要求的资本水平。美联储称,此次压力测试假设的情况包括一个能够打击商业房地产和公司债务持有人,并使失业率达到10.8%和股市从高峰下跌55%的“严重全球经济衰退”。这种情况下银行业将出现4740亿美元的损失,但缓冲损失的资本仍将是最低要求水平的两倍以上。

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由于立法者和美联储的帮助,银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得非常好,为预期的贷款损失储备了资本,而这些损失大多没有实现。然而在此期间,银行不得不接受额外的几轮压力测试,并对其以股息和回购形式向股东返还资本的能力施加限制。美联储此前已表示,这些限制现在将被取消。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称:“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联储对几种不同的假设性经济衰退进行了三次压力测试,所有这些都证实了银行系统有能力支持正在进行的复苏。”

周四银行股普遍上涨,摩根大通(JPM.US)涨0.92%,摩根士丹利(MS.US)、美国银行(BAC.US)涨超1%,高盛(GS.US)、花旗(C.US)涨超2%,富国银行(WFC.US)涨超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经济衰退 银行 银行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