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晚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六大银行预计将向股东回馈1420亿美元

美联储今晚公布压力测试结果 六大银行预计将向股东回馈1420亿美元
2021年06月24日 14: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以摩根大通(JPM.US)和摩根士丹利(MS.US)为首的美国最大几家银行在完成今年的压力测试后,预计将向股东共回馈1420亿美元。

  压力测试是在2009年金融危机后推出的一项年度健康检查,旨在评估银行是否有足够的资本来抵御经济动荡。而由于目前大多数银行坐拥大量过剩现金,压力测试也成了衡量银行可以向投资者发放多少钱的指标。

  美联储3月曾表示,如果6月的压力测试表明银行的资本高于监管要求的最低水平,则联储预计将取消对“多数银行”剩余的限制。

  在美联储设定股票回购和分红上限的一年后,其有望在周四宣布压力测试结果时对表现良好的银行取消其余疫情期限制。

  巴克莱分析师Jason Goldberg预计美国最大的六家银行,包括花旗集团(C.US)、富国银行(WFC.US)、美国银行(BAC.US)和高盛集团(GS.US)都将通过该测试,令他们有望未来四个季度将股东总回报翻番。

  有分析师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六大银行单是回购股票的规模就将增加两倍,达到1070亿美元。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实是,银行业受到了疫情的考验。短期内,我们预计宏观经济复苏仍将是非常积极的,即使不是所有银行,也将使大多数银行受益。”

  根据SEvercore ISI分析师Glenn Schorr的估计,在7月开始的12个月里,六家规模最大的银行平均将把获利的122%用于股票回购和派息,比率较先前同期高出一倍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美元 银行 分析师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