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06060)领涨保险板块,涨幅超7%,多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众安在线(06060)领涨保险板块,涨幅超7%,多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2021年06月24日 11:57 智通财经网

6月24日早盘,众安在线(06060)领涨保险板块,一度拉涨超7%,市值重回650亿港元上方,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和流量往线上迁移,今年以来公司保费强劲增长。

近日,众安在线公布,今年前5月的保费收入为77亿元,同比增幅达到44%。其中,5月保费收入达到1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

众安在线是我国首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也是全球保险科技的领头羊,公司2017年登陆港股,是恒生科技指数31家成分股中唯一的保险科技标的。

众安构建了健康、数字生活、消费金融、汽车等生态,其中健康生态占比最高,众安通过科技对保险进行赋能,并有互联网医疗、在线购药等健康服务的加持,打通从精准营销到保单购买到理赔、服务的产品链条,构建了健康生态闭环。

信达证券日前指出,通过打造“险+医+药”健康生态闭环,能实现客户疾病全周期覆盖,将低频保险转化为高频服务,增强与客户互动,提高客户对公司品牌认同感。2020年,众安客户黏性优于行业,续保率为81%。

信达证券研报认为,众安近些年加大了自有渠道建设,通过沉淀客户流量、形成用户画像、开展客群分析及精准营销,提高客单价。自有渠道建设虽然短期增加公司营销费用,但长期来看,有助于摆脱第三方渠道的费用恶性竞争,摊薄成本,达到规模效应,降低渠道费用率。

此外,众安孵化的暖哇科技通过与医院连接,实现风控和理赔的效率提升,所得数据反哺AI核保,降低公司综合成本率。

研报表示,看好众安在百万医疗市场规模不断提升当中扩大市场份额,通过自身优秀的获客能力及客单价的提升为公司保费增长提供动力,并且通过自有渠道建设、暖哇科技的赋能及健康闭环的疾病管理降低综合成本率,从而持续扩大承保利润,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信达证券对众安的保险及科技业务采用分部估值法,进行PS(市销率)估值,给予众安保险业务PS估值为3.0x,科技业务的估值取10.0x,得出2021-2023年公司目标市值为859.3/1134.0/1441.8亿港元,对应2021-2023年目标股价为58.5/77.1/98.1港元。

上周,东吴证券及摩根大通发布研报,均给予众安在线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