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亿联网络(300628.SZ)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彰显经营信心,维持“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亿联网络(300628.SZ)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彰显经营信心,维持“推荐”评级
2021年06月24日 10:22 智通财经网

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亿联网络(300628.SZ)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高考核目标体现对经营持续性成长的信心。小幅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94/22.14/28.75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X/35X/27X,公司上市以来的PE估值中枢为38X,高估值可由业绩增长所消化,维持“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指出,6月23日,公司公告,公司拟与凯泰亿联、公司的董事兼副总经理卢荣富先生及其他第三方社会资本或机构投资人,共同对外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厦门亿联凯泰数字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持股30%,凯泰资本持股70%。其中,公司拟出资人民币不超过1.25亿,公司的董事兼副总经理卢荣富先生拟出资人民币不超过2500万元。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高营收增速考核目标体现对经营持续性成长的信心,2021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公司拟出资不超过1.25亿元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拟注册于厦门市,基金总募集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公司拟通过参与设立该基金,结合行业及公司发展方向,积极投资云服务、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的具有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商业创新的项目。该激励基金计划为公司中长期的激励计划,将连续实施五期。公司拟实施的激励基金计划将设置营业收入增速为前置考核目标,即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不低于30%(含本数),且激励基金将自净利润净增加值中提取,即当年度业绩目标达成时按不超过当年度净利润净增加额10%的比例提取激励基金。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不低于30%的考核目标体现了公司对经营持续性成长的信心,随着全球新冠疫情的逐渐缓和,公司海外话机销售情况有望复苏,同时2021上半年上游存在的供应链短缺问题给产品交付带来不利影响也将逐步消除,公司2021年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桌面终端产品“基本盘”稳固,VCS和云办公终端业务将成未来业绩新增长点

公司桌面通信终端龙头地位稳固,“基本盘”稳固,桌面通信终端业务毛利率长期维持在60%以上,其主要组成部分SIP话机业务2019年的市场份额为29.5%,位居全球第一,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将升至45%左右。2020年公司推出T3系列切换原有T2系列巩固中低端市场,同时推出MP56和T55A两款Teams话机提高高端产线竞争力,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市占率,稳定行业龙头地位。会议产品是公司战略转型核心业务,近两年营收增速超60%,2018-2019年毛利率达70%以上。公司以“云+端”的模式发展会议产品业务,2020年推出智能会议室视讯终端MeetingEye系列和统一通信平台UME,未来UME将作为付费软件给客户提供服务,拓宽企业的收入来源。公司云办公终端业务聚焦广阔会议室场景,在国际市场与微软、ZOOM等公司深度绑定,构筑品牌优势,在国内市场定位产品供应商瞄准垂直行业;公司云办公终端业务与传统SIP业务的渠道复用程度超70%,渠道基础良好。云办公终端业务产品线有较高技术门槛,但与公司在话机上运用的音频技术复用度高,放量时间有望大大缩短。公司2021年初发布WH6X系列无线商用耳麦第一代即对标海外龙头缤特力旗舰级产品,2020年研发费用率提升3pcts达10.74%,未来将提高新品迭代速度,预计今年将上线10+产品,且最终推出20-30种品类。2020年云办公终端业务超额完成既定目标,实现营收1.22亿,同比上涨245%,2021年预计持续保持翻倍增长。中长期来看,企业混合式办公将会形成新常态,对云办公终端及云视频服务的需求提升,给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机会,VCS和云办公终端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

风险提示:美元汇率波动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