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重庆百货(600729.SH)走出疫情恢复成长,多业态齐头并进,首予“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重庆百货(600729.SH)走出疫情恢复成长,多业态齐头并进,首予“买入”评级
2021年06月24日 09:25 智通财经网

东方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重庆百货(600729.SH)走出疫情恢复成长,改革深化持续助推多业态发展。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244.28、256.80、270.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1、12.37、13.46亿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2021E为13XPE,对应34.8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指出,重庆百货成立于1950年,拥有超过70年的发展历史,深耕重庆地区,以百货业起家,逐步整合当地各类零售业态,发展成百货、超市、电器、汽贸多业务并行的区域综合零售巨头。

东方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重庆综合零售龙头,混改完成焕新发展。重庆百货成立于1950年,拥有超过70年的发展历史,深耕重庆地区,以百货业起家,逐步整合当地各类零售业态,发展成百货、超市、电器、汽贸多业务并行的区域综合零售巨头。随着2020年公司正式完成混改,管理层全面焕新,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2020年受疫情影响以及新收入准则实施导致会计层面的影响公司营收大幅下滑。2021Q1公司营收65.11亿元,同比增长25.22%,归母净利润4.29亿元,同比增长147.49%,开始实现复苏。

百货行业:老树积极转型升级,仍可开出新花。百货行业在中国发展历史较长,经历了5大发展阶段,进入了成熟期的瓶颈,在过去几年面临来自线上的巨大挑战。随着线上化红利逐步消散,行业面临的线上渗透压力有所缓解。

通过全渠道建设、强化线下体验优势、积极转型自营、探索下沉市场机遇,百货行业积极转型,有望实现升级。

多业态齐头并进,占据核心区位强化竞争壁垒。“成渝城市群”锚定第四增长极,具备消费增长潜力,公司作为区域龙头成长土壤肥沃。百货业态:公司以自有物业为核心资产,占据商流高点,门店数量稳定,坪效行业领先。超市业态:公司通过收购实现本土的整合,混改完成后,新进股东物美、步步高作为数字化先行者,积极赋能的同时实现区域协同,避免竞争内耗。电器及汽贸:维持区域领先优势稳健发展。马上金融:具有消费牌照优势,规模领先,盈利能力较强。公司持有31.1%的股权,以投资收益形成持续提供现金支持。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混改不及预期;马上金融业务不确定性;宏观经济变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