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中信特钢(000708.SZ)特钢新材料全球龙头,业绩高速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太平洋证券:中信特钢(000708.SZ)特钢新材料全球龙头,业绩高速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2021年06月24日 09:18 智通财经网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中信特钢(000708.SZ)特钢新材料全球龙头,业绩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82.74/88.16/93.13亿,EPS分别为1.64/1.75/1.85元,对应PE分别为13.5/12.7/12.0倍。给予“增持”评级。

太平洋证券指出,随着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端制造需求扩张,中高端特钢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是全球特钢龙头,不断进行产业结构改善,高端特钢比重不断提升,顺应“碳中和”发展趋势进行高质量发展,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太平洋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0亿元–42.30亿元,同比增长50.24%-53.87%;基本每股收益0.818元/股–0.838元/股,同比增长50.09%-53.76%。

公司上半年业绩显著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50.24%-53.87%,单二季度净利润增速约51.2%-58.6%,维持高增速,主要得益于与下游龙头客户的长期战略合作,进而保持订单稳定可持续;多举措降本增效,消化成本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高品质特殊钢行业需求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拟发可转债50亿投建新项目,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该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三高一特”产品体系优化升级项目、湖北中特新化能科技有限公司焦化环保升级综合改造项目、高参数集约化余热余能利用项目、全流程超低排放环保改造项目和补流资金,均围绕主业展开。

首先,将助力公司快速提高产能,优化产品布局,提高高端特殊钢材料的产能比重,促进公司在高端领域不断提升份额,紧抓“三高一特”产品进口替代的发展机遇,快速高效地满足我国制造强国发展战略带来的旺盛需求。

第二,湖北中特新化能科技有限公司迫切需要进行焦炉优化升级改造、提高焦炭产能水平,从而有效满足对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钢铁生产的配套需求,保障焦炭产品的供应质量和稳定性,稳定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生产工序,降低其生产成本。

第三,环保需求日益提升,公司建设超高温亚临界煤气、蒸汽综合利用发电工程,将显著降低能源消耗、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购置相关设备进行环保及减排改造。

我国中高端特钢内有“进口替代”,外有“全球份额提升”。目前我国中高端特钢比例约4%左右,与发达国家相差仍较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国家列为转变发展模式的主要举措,而特钢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的关键基础材料。随着我国工业化深入和装备制造向高端化升级,高品质、高性能、定制化特钢产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公司作为全球中高端特钢行业龙头,估值有望进一步提升。

风险提示:高端制造发展进程放缓,原燃料价格大幅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