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记录|奥海科技(002993.SZ):预计今年建成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

调研记录|奥海科技(002993.SZ):预计今年建成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
2021年06月22日 16:29 智通财经网

奥海科技(002993.SZ)在6月18日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进一步布局无线充电板块,积极投入资源于研发团队、客户拓展等,为后期无线充电市场的集中供给方案铺垫,实现有线和无线的有效融合。公司目前已导入锐奇等客户,未来在TTI、博世等头部企业实现逐步拓展,并且动力工具版块给公司带来贡献的空间较大。东莞“智能终端配件(塘厦)生产项目”目前正在陆续投产;江西“无线充电器及智能快充生产线建设项目”中五条智能快充生产线已经投产,五条无线充电器生产线待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后会陆续投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在今年建成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公司目前没有收到客户减少订单的安排,各方面生产经营正常。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波动均会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一方面与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陆续实现部分订单的调价政策;另一方面针对订单的汇率成本,开展远期结汇业务锁定价格以减少汇率波动产生的不利影响。整体看来,汇率对公司影响有限。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公司自主品牌充电器在京东,亚马逊等线上销售情况,消费者反馈如何?

答:公司目前拥有两大自主品牌。一个是Aohi品牌,定位于差异化的竞争方案及高端品牌,对于产品品质、结构、设计均有较高要求。另外一个是移速品牌(movespeed),定位于大流量、高性价比产品。该品牌最早以U盘等存储类产品为主,目前已经逐渐扩展到其他充储类产品。然而,不论是品牌还是渠道、产品设计还是创新都需要一定的过程。经了解,消费者对于公司自主品牌产品整体反馈较好。以AohiMagcube30WPD快充头为例,其体积刷新了现阶段同功率产品的体积功率比,却有30W的功率,看似低调,却集便携、智能、实用和科技感于一身。

问:国产品牌客户的快充升级速度?公司产品功率情况及在研项目.

答:手机充电器已从原来的2.5W升级到现在的200W。从应用与普及来看,2020年公司手机充电器产品功率主要集中在10-20W,今年10-20W的产品预计会逐渐过渡到20-40W为主。公司在30W、33W、40W、66W、67W、67WGaN、120W等高功率产品的研发技术和产品均已布局。根据客户需求情况,随时可以量产。

问:原材料涨价,芯片缺货对于公司二季度的经营是否有压力?

答:2021年,公司充电器产品部分原材料,存在一定的涨价情况,但这是行业今年普遍需要应对的现象;同时,公司获取业务的机会增加,虽然会面临一定的经营管理压力。面对原材料涨价问题,公司首先与供应链企业保持战略合作的关系;同时,在客户端会进行价格传导。

问:无线充电技术储备,产能储备及客户?

答:公司持续关注无线充电技术和市场应用,自2013年起开始布局并申请了多项无线充电技术专利,多款无线充电产品陆续交付予墨菲、公牛等品牌客户;目前,公司进一步布局无线充电板块,积极投入资源于研发团队、客户拓展等,为后期无线充电市场的集中供给方案铺垫,实现有线和无线的有效融合,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问:公司对于未来2-3年在手机及其他领域的规划?

答:手机领域:虽然三星、苹果不是我司的客户,但是其取消标配后,有利于我们为品牌企业代工相关产品和布局差异化的品牌产品。另外,得益于头部品牌的进一步集中,公司与部分头部品牌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带动手机充电器出货量不断提升;快充技术的持续升级迭代,公司高功率手机充电器的进一步量产与交付,带动公司充电器产品单价的不断提升。IOT领域:依托于公司在手机充电器领域的技术、规模及效率等优势,公司已在网通、安防、小家电等应用领域与众多IOT品牌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如公司在亚马逊、谷歌等客户的充电器出货量显著提升。大功率充电器领域:随着公司在手机充电器领域的深耕,以及公司不断投入资源开发更多大功率充电器产品,公司65W、200W等充电器产品在PC领域带来明显的业绩提升;公司已布局动力工具、TV电源、网络能源等重点发展领域。无线充电领域,公司持续关注无线充电技术和市场应用,自2013年起开始布局并申请了多项无线充电技术专利,多款无线充电产品陆续交付予墨菲、公牛等品牌客户;目前,公司进一步布局无线充电板块,积极投入资源于研发团队、客户拓展等,为后期无线充电市场的集中供给方案铺垫,实现有线和无线的有效融合,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问:品牌运营及销售团队的情况?

答:公司自主品牌目前处于产品定义和产品设计阶段,依托在现有大平台的基础上,在充储电产品定义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团队建设方面,目前的品牌负责人原为供应链负责人,对于品牌产品成本具有更好的把控能力。销售渠道建设方面,除了国内主流平台之外还在亚马逊上陆续推出各类充储电产品。然而,无论是产品定义还是客户渠道方面都需要一定时间沉淀。

问:公司募投项目进展情况?

答:募投项目在正常推动,项目投产本身也是一个陆续实现的过程;东莞“智能终端配件(塘厦)生产项目”目前正在陆续投产;江西“无线充电器及智能快充生产线建设项目”中五条智能快充生产线已经投产,五条无线充电器生产线待基础设施建设完毕后会陆续投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在今年建成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

问:公司从手机向动力工具领域拓展,动力工具的市场空间有多大?公司未来的份额目标?

答:在电动工具版块,根据研究机构EVTank、伊维经济研究院联合中国电池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2020年电动工具出货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电动工具出货量达到4.9亿台,同比增长5.3%;电动工具主要品牌有TTI、博世等,电动工具电源功率分布在30W-1000W之间,主流功率在100W-200W之间,公司目前已导入锐奇等客户,未来在TTI、博世等头部企业实现逐步拓展,并且动力工具版块给公司带来贡献的空间较大。

问:五月份安卓手机客户订单有一定的下收,对于公司二季度业绩的影响?

答:公司目前没有收到客户减少订单的安排,各方面生产经营正常。公司营收同比及环比相对较好,不过二季度本来也是传统淡季。

问:汇率对于公司的影响?

答: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波动均会对公司利润造成一定影响。公司一方面与客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陆续实现部分订单的调价政策;另一方面针对订单的汇率成本,开展远期结汇业务锁定价格以减少汇率波动产生的不利影响。整体看来,汇率对我司影响有限。

问:苹果取消标配充电器后,安卓手机厂商是否也会跟风?

答:目前来说,正式取消标配充电器的只有苹果和三星,小米、vivo、OPPO等安卓手机品牌并未正式取消,预计短期内也不会取消。究其原因,安卓手机品牌有自主的快充充电协议,不同手机品牌的充电器之间暂时实现不了相应的快充效果。从长期来看,即便会取消标配充电器,我司也有相应布局。一方面,与现有客户在更多产品线和产品种类上进行深入合作;另一方面,利用现有业务与技术赋能布局其他电源领域,如PC、动力工具、IOT、TV、网络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与此同时,持续布局差异化的品牌产品,进一步拓展自主品牌市场。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海科技 充电器 无线充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