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能源(01799)拟与晶澳科技(002459.SZ)、晶科能源合共向内蒙古新特增资34.4亿元 以为10万吨多晶硅项目提供资本金

新特能源(01799)拟与晶澳科技(002459.SZ)、晶科能源合共向内蒙古新特增资34.4亿元 以为10万吨多晶硅项目提供资本金
2021年06月18日 23:01 智通财经网

新特能源(01799)公布,于2021年6月18日,该公司、内蒙古新特与投资者签订增资协议,内蒙古新特的注册资本将从人民币6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35亿元,其中该公司及投资者将分别对内蒙古新特增资人民币28.1亿元及人民币6.3亿元。

此外,公司同意向各投资者授出回购选择权,据此,在触发回购条件时,各投资者有权于回购选择权期间任何时间要求该公司回购全部或部分彼等于内蒙古新特的股权。

于本公告日期,内蒙古新特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增资完成后,该公司、晶科能源及晶澳科技将分别持有内蒙古新特82%、9%及9%的股权,内蒙古新特将成为该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会继续被并入该公司的财务报表内。

倘投资者行使回购选择权,则该公司可能应付的最高货币价值将不超过人民币8.57亿元。

董事会认为,该公司与投资者根据增资协议对内蒙古新特进行增资,有利于发挥订约各方在光伏产业链的专业优势,加强深度战略合作,保障各订约方多晶硅产品的稳定销售或供应,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增资可以为10万吨多晶硅项目提供资本金,加快推动该项目建设,早日实现项目达产,进一步增强集团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晶科能源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主要从事投资活动,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晶澳科技(002459.SZ)主要从事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

于本公告日期,内蒙古新特主要从事多晶硅生产及销售,未开展实质性经营,暂无财务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