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亿汽车龙头涨疯了:券商集体唱好 香港劫匪也出手了

7000亿汽车龙头涨疯了:券商集体唱好 香港劫匪也出手了
2021年06月18日 14:23 新浪港股

  618限时特惠:百人投资秘籍低至2折(百万红包疯抢ing)

  6月18日消息,新能源汽车涨疯了,整个行业彻底嗨了,长城汽车H股涨超5%,比亚迪、吉利汽车涨超4%。

  比亚迪A股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再度狂飙8%,最新报248元,市值已经超7000亿元。

  汽车股狂飙背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佳绩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全国汽车最新产销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5月,新能源汽车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1.7万辆,环比增长5.4%,同比增长1.6倍。除此之外,今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6.7万辆和95万辆,均同比增长2.2倍,这其中新能源汽车中高端车型销量的增长尤为明显。

  其中,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1681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比亚迪汉表现强劲,自2020年7月上市以来,单月销量高至8214辆,累计销量已逾8万辆,已成为比亚迪的销量担当之一。

  华鑫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势在必行。汽车工业具有产链长、涉及面广、国际化程度高的特点,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目前我国年产汽车超过2000万辆,是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由于地球石油储量有限,传统燃油车注定不可能永续发展,用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已成为全球共识。

  未来五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复合增速将达36%。根据Canaly最新预测,预计到2021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新车销量的7%以上,销量将超过500万辆,同比增长66%;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会达到全球乘用车销量的48%。基于此预测,预计到202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到2030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3000万辆。2021-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速为36.37%,2026-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均复合增速为14.87%。

  华鑫证券表示,判断未来车企的经营业绩和估值将进一步分化,能够迎合大众需求并持续创新的新能源车企经营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这部分企业将能够获得市场青睐并得到更高的估值溢价。建议关注:比亚迪(002459.SZ)、广汽集团(601238.SH)、长城汽车(601633.SH)、长安汽车(000625.SZ)。

  中信狂推新能源,花旗五大理由看好比亚迪

  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复苏,券商集体看好新能源汽车,尤其比亚迪、长城汽车等优质龙头。

  中信证券表示,上半年行业需求受制于芯片紧张未得到充分释放,5月中下旬起,芯片紧张情况开始边际缓解,5月将是乘用车受供给影响的最差时间。由于未来5年的替换周期到来将为行业带来有效需求增量、行业也在智能电动的变革浪潮中迎来重启,“智能化”+“全球替代”的核心供应链标的将受益。考虑配置性价比,站在当前时点,我们明确看好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超配。

  重点关注1)具有优秀产品定义能力和全栈自研能力的乘用车企业,如比亚迪、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等;

  2)符合智能化趋势、具备全球替代能力的优质中国零部件企业,如德赛西威、华阳集团、拓普集团、华域汽车、耐世特、伯特利、阿尔特等;

  3)产品不断进化升级的细分市场龙头:福耀玻璃、敏实集团、潍柴动力等。

  花旗发表报告,市场近日传出内地政府高层将按排一项关键计划,以帮助内地芯片制造商提升竞争力,相信消息对比亚迪影响正面,该行认为目前是时候吸纳比亚迪,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287港元。

  该行同时列出五大看好比亚迪的理由,第一是比亚迪为内地少数能自身研发及生产汽车用“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IGBT)、微控制单元(MCU)、CIS、电池管理系统及碳化硅功率场效应晶体管公司;第二是比亚迪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进展顺利、第三是潜在投资者均与公司涉及交易、第四是估计公司纯电动车于6月至8月销售按月可录增长强劲、第五是预期内地本地纯电动车品牌企业至2025年市场份额将达到70%。

  比亚迪暴涨背后,芯片概念起飞,还有香港劫匪动手了

  比亚迪暴涨背后,公司兼具芯片概念。前天,比亚迪刚刚宣布比亚迪半导体将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比亚迪半导体上市后,比亚迪仍将是比亚迪半导体的控股股东,保持对比亚迪半导体的控制权。

  6月17日,芯片方面迎来大消息,传言国家拟帮助内地芯片制造商提升竞争力。6月18日,工信部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第11届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从四个重点方面做好工作。

  其中,包括提升全产业链水平,实施强链补链行动,加快补齐车用芯片关键技术材料和软件等传统短板,抓紧突破高安全动力电池、高效电驱系统、基础计算平台、操作系统等新兴基础;同时也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联合攻关,加大原始和底层技术创新投入,补齐短板、锻造长板,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全产业链竞争力。

  昨天全是芯片成份的诺安基金大涨,净值增长了8%,相当于你投资1万,至少赚了826元。随着诺安大涨,牛夫人秒变小甜甜,渣男秒成男神。

  “诺安,我爱你”,“有信仰要激情”,“今晚全场的消费,有蔡公子买单”。

  “让我们振臂一呼,蔡皇”,“相信蔡经理,诺安永远的神!!!”“我差点以为我眼瞎了”。

  近期,兼具芯片概念的比亚迪大涨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中信证券表示,MCU海外缺货带来供应商本土化机会,建议关注兆易创新等龙头芯片股。

  芯片缺货之下,香港劫匪也动手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香港屯门 6 月 16 日发生劫案,一物流公司运输的价值约 500 万港元的高价芯片被劫。

  报道称,遇劫男工姓徐,32 岁,被抢过程中遭围殴面部及腹部受伤,清醒后送院经治理,目前未有大碍。据悉,徐任职一间物流公司跟车工人,早前有人雇用物流公司将 14 箱总值 65 万美元(约 418 万元人民币)的电子芯片运送往屯门河田街 2 号东亚纱厂工业大厦 8 楼一货仓存放,但疑有关消息外泄遭匪徒抢劫。

  据悉,目前案件交由屯门警区反三合会行动组跟进,正追缉在逃匪徒及货物下落。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