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逾七成基金经理预计通胀是暂时的,大宗商品取代比特币成“最拥挤”交易

美银调查:逾七成基金经理预计通胀是暂时的,大宗商品取代比特币成“最拥挤”交易
2021年06月16日 06:00 智通财经网

周二,美国银行6月份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通货膨胀很可能是暂时的,而现在市场上围绕它的长期交易是过度的。

这项受到密切关注的专业投资者调查显示,华尔街与美联储的观点一致,即最近的价格压力将随着时间而减轻,并最终回到正常水平。约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通货膨胀是“过渡性的”,而只有23%的人认为通货膨胀是永久性的。

这项调查涵盖了224名受访者,他们管理的资金达6670亿美元,调查从6月4日持续到6月10日。该调查涵盖了投资者的各种问题,从经济和市场的走向到投资组合经理持有多少现金,以及他们认为哪些交易“过头了”。

这些投资者认为大宗商品取代了比特币成为“最拥挤”的交易,当通胀担忧高涨时,大宗商品通常会吸引大量现金,而最近的读数显示了十多年来未见的峰值。

尽管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同意美联储关于通胀是暂时性的描述,他们仍然认为央行很快就会迈出收紧政策的第一步。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谈论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63%的人预计美联储将在8月或9月发出信号。同时,38%的参与者认为这一迹象将在8月份的杰克逊霍尔年度峰会上出现,而25%的参与者预计缩减的话题将在9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开始。

缩减债券购买的举动,无论如何预期,都可能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这也被受访者评为最大的“尾部风险”,或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的不可能事件。

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的涨势仍在继续。事实上,他们已经将现金水平降至3.9%,美国银行称这是一个逆向的“卖出”信号。同时,基金经理已经将债券配置减少到了三年来的最低点。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