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水晶光电(002273.SZ)AR风口再起,水晶多技术路线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水晶光电(002273.SZ)AR风口再起,水晶多技术路线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06月16日 15:18 智通财经网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水晶光电(002273.SZ)AR风口再起,水晶多技术路线布局。维持公司21~23年净利润预测5.4/6.3/7亿元,对应PE 32X/28X/25X,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据华为官方消息,华为将于6月17日举办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联合全球运营商、管制机构、合作伙伴、媒体、分析师等,共促5G+AR生态繁荣。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2020年产品在旗舰机应用受疫情负面影响,公司积极推进多产品线布局。2020年受疫情影响,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客户需求出现调整,但多摄、变焦等新技术应用仍给公司传统业务领域带来新的市场机遇,公司20年光学元器件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增长3.9%。受疫情影响,消费电子终端对3D技术应用出现滞缓,窄带、DOE等产品销售低预期,公司生物识别业务收入4.4亿元,同比下降8%。公司薄膜光学面板业务完成了多产品线布局,在机器人、运动相机等项目实现批量出货,全年实现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48%。新型显示(AR+)围绕消费电子、行业应用、汽车电子三个应用方向,完成初期业务开发,实现收入2754万元,同比持平。

AR-HUD成功量产,进入红旗高端车型。公司开发的AR-HUD产品已成功进入红旗高端车型,是全球率先批量供应AR-HUD的几个企业之一。公司的AR-HUD产品采用TFT方案,在满足信息呈现效果的基础上,在体积和价格上都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除红旗外,公司目前和多家汽车品牌已经在进行业务的交流沟通。在车辆智能化趋势背景下,随着公司AR-HUD产品在不同车企应用的拓展,有望进一步贡献业绩增量。

积极布局AR眼镜多技术路径。据媒体报道,苹果已和台积电合作开发micro-OLED显示器,并计划用于其即将推出的增强现实(AR)设备,苹果的介入有望拉动AR可穿戴设备快速放量。公司在非光波导技术和光波导技术领域均有所布局,其中光波导技术包括反射式光波导技术和衍射式光波导技术。公司参股了全球AR反射光波导独家方案商Lumus,Lumus拥有反射光波导技术核心专利,结合公司具备的棱镜、光机等核心器件生产能力,未来有望受益于AR行业放量趋势。此外,公司是美国光波导厂商DigiLens中国首家特许合作伙伴,合作推进波导模组量产。

风险提示:全球手机出货量低于预期风险,产品降价风险,AR产业化低于预期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