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敏芯股份(688286.SH)业内领先的多品类MEMS芯片平台,首予“增持”评级

国联证券:敏芯股份(688286.SH)业内领先的多品类MEMS芯片平台,首予“增持”评级
2021年06月15日 15:34 智通财经网

国联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敏芯股份(688286.SH)业内领先的多品类MEMS芯片平台。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58、0.97、1.51亿元,三年CAGR为53.80%,对应P/E为93x、56x、36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国联证券指出,敏芯股份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MEMS传感领域的公司,也是少数从MEMS芯片设计到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各环节都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实现了MEMS传感器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公司MEMS麦克风芯片出货量已至全球第三。

国联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业内领先的多品类MEMS芯片平台,打造全国产产业链

敏芯股份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MEMS传感领域的公司,也是少数从MEMS芯片设计到晶圆制造到封装测试各环节都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实现了MEMS传感器全生产环节的国产化。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MEMS麦克风、压力传感器和惯性传感器,公司MEMS麦克风芯片出货量已至全球第三。

MEMS芯片贴合消费/物联网需求应用场景日趋丰富,行业成长迅速MEMS是将传统机械系统微型化的技术,具有低功耗、小型化、一致性高等优势,因此十分贴合消费电子及物联网应用需求,伴随消费电子多样化MEMS传感需求不断增长。2020年全球MEMS行业规模达175亿美元。随着物联网和AI技术的不断发展,MEMS传感作为信息获取和交互的关键器件,市场空间将持续扩张,预计未来五年全球行业CAGR达10.18%。

向工艺端延伸构筑公司核心技术壁垒

MEMS行业“一种产品一种工艺”,相比集成电路芯片更考验设计到生产全产业链know-how,工艺需求程度更高。公司通过子公司德斯倍自建封测产线,并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建设MEMS中试线转型Fablite模式,加快产品迭代与研发速度,从工艺端构建公司核心技术壁垒。

风险提示:产品客户导入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及预期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专利诉讼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的风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