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丨白酒基本面持续向上 酿酒板块短线回升

板块异动丨白酒基本面持续向上 酿酒板块短线回升
2021年06月15日 11:28 智通财经网

6月15日,受白酒基本面持续向上消息影响,A股白酒股短线回暖,截至发稿,舍得酒业(600702.SH)涨超8%;大豪科技(603025.SH)、酒鬼酒(000799.SZ)、水井坊(600779.SH)、山西汾酒(600809.SH)、古井贡酒(000596.SZ)等股拉升上涨。

中泰证券研报指:白酒短期扰动不改基本面向上,珍惜回调带来的配置机会。本周白酒板块震荡调整,主要有两点扰动:(1)消费税传言,市场担忧将白酒纳入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的实施范围,首先在可行性方面,白酒流通环节复杂、经销商和终端零散,在销售环节征收难度大,因此实施可行性低,其次即便征收将加剧行业分化,具备强议价能力的高端酒以及部分具备强渠道力的区域龙头相对受益;(2)洋河人事调整,市场担忧洋河人事调整影响公司改革进程,洋河改革阵痛期已过,梦6+成功换代实现量价齐升,水晶版导入顺利亦符合公司预期,天之蓝升级思路与方案也已形成,渠道模式与市场秩序进入正循环,因此人事调整不改洋河基本面拐点向上趋势,建议珍惜回调带来的配置机会。展望未来,主要有两点结论:第一,板块整体健康,淡季基本面景气,茅、五、泸等核心品种估值尚未泡沫化,不具备类似年初那波深度调整的基础;第二,板块内部来看,本轮白酒行情主线是Q2基本面强劲的次高端酒企,渠道反馈青花、梦6+、内参等核心单品放量超预期,对应企业回款势头强劲,因此板块短期调整后行情有望重回核心次高端标的。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洋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