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华润微(688396.SH)加码布局12英寸产线,夯实功率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华润微(688396.SH)加码布局12英寸产线,夯实功率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2021年06月15日 10:37 智通财经网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华润微(688396.SH)加码布局12英寸产线,夯实功率龙头地位。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8.05、20.59、24.1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5x、48x、41x,维持“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指出,2020年6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微控股拟与“大基金二期”及重庆西永共同签署《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发起设立润西微电子,投资建设12寸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人民币。

光大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2020年6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微控股拟与“大基金二期”及重庆西永共同签署《润西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发起设立润西微电子,投资建设12寸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项目计划投资75.5亿元人民币。其中,华微控股以自有资金出资9.5亿元,出资完成后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的19%。

加码12英寸晶圆产线,进一步稳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地位。公司与大基金二期和重庆西永分别出资9.5、16.5、24亿元,设立润西微电子,该项目投资约75.5亿元,建成后形成12寸3万片/月中高端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能力,并配套12寸外延和薄片工艺能力。该产线将采用90nm工艺,主要生产MOSFET、IGBT、电源管理芯片等功率半导体产品,为进入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领域做准备。本次投资一方面顺应功率半导体高景气周期,积极扩产将有效缓解芯片紧缺,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在功率半导体的产线和工艺能力,奠定了公司在国内功率半导体领域的龙头地位。

行业景气度高企,产能布局全面有望充分受益。公司在无锡拥有1条8英寸和3条6英寸晶圆产线,在重庆拥有1条8英寸晶圆产线(53%持股比例)和12英寸生产线(19%持股比例),根据公司2020年年报,6英寸产能约248万片/年,8英寸产能约144万片。重庆12寸产线达产后,将形成36万片/年产能,公司产能布局全面。目前行业供不应求,公司产线满载,毛利率提升,公司作为国内功率半导体龙头将充分受益。另外公司积极研发并推进中高端MOSFET等功率半导体的国产替代,持续推进IGBT、SiC/GaN第三代半导体的市场拓展,同时从消费电子领域逐渐开拓至工业控制和汽车电子领域,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内生+外延”。“内生”战略为公司不断拓展新产品线,开拓新的市场与客户,扩大公司体量,公司的“内生”战略在2020年成效显著,公司业绩取得了大幅增长。公司自成立以来一以贯之“外延”战略,不断并购整合扩大业务范围,覆盖功率器件全产业链环节。长期来看,公司在“内生+外延”的双重发展轨道下有望复制英飞凌的崛起;短期来看,MOSFET涨价及下游需求景气度高企。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