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通发展(600246.SH)拟6.3亿元向融汇嘉恒转让万置公司60%股权

万通发展(600246.SH)拟6.3亿元向融汇嘉恒转让万置公司60%股权
2021年06月14日 16:40 智通财经网

万通发展(600246.SH)发布公告,该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置公司”或“标的公司”)60%股权以人民币6.3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湖州融汇嘉恒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汇嘉恒”或“买方”),股权转让价款将根据协议约定进行调整。

万置公司系万通发展持股60%的控股子公司,万置公司名下主要资产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6号院的新城国际项目自持物业。万通发展拟转让所持有的万置公司60%股权。2021年6月6日,万通发展与开普方熙(北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熙控股”)签署转让万置公司60%股权相关协议(以下简称“前次交易”),因方熙控股未能按约履行付款义务,公司已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向其发出书面通知解除协议并保留依据法律法规向方熙控股主张违约责任的实体性及程序性权利。

公司与前次交易对手方方熙控股解除协议后,与融汇嘉恒达成股权转让意向,经各方协商,万通发展与融汇嘉恒及标的公司相关方就本次交易签署了《关于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之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转协议》)和《关于北京万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本次交易系公司基于调整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的考虑,符合公司经营发展规划,能够有效维持公司利益。交易完成后,万通发展预计实现约人民币5.0-5.5亿元投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转协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