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宏达电子(300726.SZ)定增扩产持续研发,横向延伸加码非钽,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兴业证券:宏达电子(300726.SZ)定增扩产持续研发,横向延伸加码非钽,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2021年06月11日 14:24 智通财经网

兴业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称,宏达电子(300726.SZ)定增扩产持续研发,横向延伸加码非钽。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79/11.17/15.37亿元,暂不考虑此次增发股本增厚,EPS分别为1.95/2.79/3.84元/股,对应6月9日收盘价PE为36/25/18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兴业证券指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兴业证券认为,在军工行业需求加速向上的背景下,公司新拓展的非钽业务有望乘势而起,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定增表明,公司横向延展战略落地坚实有力,朝着高可靠电子元器件集团的目标继续前进。

兴业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公司发布《2021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后用于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后,按照发行数量上限测算,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司以本次募集资金6.20亿元,用于微波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占总募集金额的62%。本项目扩建陶瓷电容器、环行器及隔离器全流程生产线,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提高生产效率。本项目实施主体为母公司宏达电子,建设期为36个月,达产后,公司预计将新增陶瓷电容器产能200,000万只/年,新增环行器及隔离器产能150万只/年。

公司以本次募集资金1.8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占总募集金额的18%。项目内容包括:研发场地建设及环保设施、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研发设备以及引入一批高素质的研发人员。本项目的实施主体为成都宏电,建设周期为30个月。本项目作为非生产型项目,不直接产生效益,但将增强公司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公司以本次募集资金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占总募集资金的20%。

公司作为国内高可靠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主要生产企业,在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和产品研发等环节均对流动资金需求较大。公司独具特色的创业者文化激发了企业巨大的经营活力。公司始终把人放在第一位,在企业内部提供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机会,致力于建立以创业者、奋斗者、创造价值者为本的业绩评价、分配体系和用人文化,把公司打造成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高可靠电子元器件集团公司。公司从钽电容起家,2014年起开始横向拓展其它元器件业务。展望未来5年,在军工行业需求加速向上的背景下,公司新拓展的非钽业务有望乘势而起,实现跨越式发展。此次定增表明,公司横向延展战略落地坚实有力,朝着高可靠电子元器件集团的目标继续前进。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