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联证券:和而泰(002402.SZ)高速发展的智能控制器龙头,首予“增持”评级

万联证券:和而泰(002402.SZ)高速发展的智能控制器龙头,首予“增持”评级
2021年06月10日 09:54 智通财经网

万联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和而泰(002402.SZ)高速发展的智能控制器龙头。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76/81.72/108.3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7.90/10.14亿元,EPS分别为0.64/0.86/1.11元,PE对应6月8日收盘价22.80元为36X/26X/21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万联证券指出,智能控制器是智能终端设备的大脑,目前在汽车电子工业、家用电器、电动工具、智能家居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随着相关产品智能化的程度提高,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和而泰作为智能控制器赛道中的核心标的,在传统家电及工具控制器领域有着极强的渠道和技术优势。并且公司还在不断开拓新市场,踏足汽车电子,布局射频芯片,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万联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智能控制器,未来可期的增量市场:智能控制器是内置于各类仪器、设备、装置或系统的,为完成特定用途而设计实现的计算机控制单元。在生产转型、技术成熟的条件下,我国显著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吸引智能控制器产能向国内转移。同时随着未来电子元器件技术成熟,国产替代程度的进一步提高,我国智能控制器产品成本或将能得到更为有效的控制,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提升。

受益于智能升级,公司三大业务领域增长空间广阔:公司产品主要布局在家电、电动工具以及汽车电子三大领域。凭借技术优势,公司与下游行业巨头均有良好的合作关系,随着近年来下游需求的增加,公司相关营收快速增长,且高端化产品比例增大,量价齐升趋势明显。万联证券认为随着相关产品智能化的程度提高,未来公司业绩提升空间广阔。

收购铖昌科技渗透上游产业,借助5G潮流进军射频芯片:和而泰于2018年以现金6.24亿元收购铖昌科技,控股80%,继承了铖昌科技在射频T/R芯片市场的唯一民营身份。公司积极布局卫星互联网与5G毫米波通讯等商用领域,2020年下半年,公司低轨卫星T/R芯片已开始小批量交付;并且公司还在继续迭代研制毫米波波束赋形芯片,商用领域蓄势待发。目前铖昌科技分拆上市已提上日程,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风险因素:汇率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