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押注接近创纪录水平,大宗商品未平仓合约创下1.25万亿美元季节性高点

看涨押注接近创纪录水平,大宗商品未平仓合约创下1.25万亿美元季节性高点
2021年06月09日 10:12 智通财经网

在整个2020年,投资者关注经济增长及通缩,对大宗商品行业毫无兴趣,然而目前市场风格已完全转变:今年科技公司名字的卖空几乎达到创纪录水平,股票基金不断外流,与之对应的,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每天都在上涨,甚至像埃克森美孚(XOM.US)和雪佛龙(CVX.US)最近也变成了对冲基金的宠儿,股价一天比一天走高。

智通财经注意到,摩根大通近日表示,准备在大宗商品领域采取更有力的举措,鉴于该领域市场未平仓合约飙升约340亿美元,创下约1.25万亿美元的季节性高点,目前距离2018年5月的历史峰值仅差2%。

此外,原油和G&O价格领涨推动了周涨幅,同时石油产品、大宗商品、天然气等商品价格合约上涨。相比之下,贵金属和贱金属未平仓合约的周跌幅合计约为39亿美元。

该行报告还显示,流入基本金属、石油产品和大宗商品的合约推动大宗商品市场净流入约87亿美元,使今年迄今的流入额增至约186亿美元。虽然能源价格还未接近纪录水平,但可能很快就会达到这一水平:如下图所示,能源市场未平仓合约飙升幅度为4月份以来最大,已超过3月中旬5530亿美元的近期峰值。

截至6月1日的一周内,石油F&O(NYMEX WTI和ICE Brent)的管理资金净长度在连续三周下跌后猛增了4%,比近期2月中旬的峰值低12%。

摩根大通指出,随着北半球夏季的到来,未来几个月的石油需求跟踪将是至关重要的。此前该行分析师预计2021年末油价将达到80美元/桶左右的峰值;然而,如果未来几个月需求比预期更为旺盛,油价可能会更早达到80美元/桶的峰值。

能源市场的价格动能在过去一周有所增强,部分原因是看涨押注的累积量接近创纪录水平。

但对于看涨石油的投资者来说,最值得注意是纽约商品交易所WTI的长期交易信号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接近“由卖转买”的转变。

总之,随着石油交易量已经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有望突破2018年10月的高点,人们纷纷押注,下一站油价可能是2014年的价格水平。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大宗商品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