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业复苏速度低于预期,分析师:预计明年航空公司将迎量价齐升

美国航空业复苏速度低于预期,分析师:预计明年航空公司将迎量价齐升
2021年06月01日 17:1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5月,因多家美国航空公司高管的积极陈述吸引资金流入航空板块,美股航空股表现优于运输板块以及大盘。航空ETF (U.S. Global Jets ETF, JETS.US)涨幅近3%,琼斯交通运输平均指数(.DJT.US)涨约2.6%,标普500指数仅上涨0.66%。

  航空板块内,美国航空(AAL.US)5月涨幅最大,约11.6%;美联航(UAL.US)位列第二,涨幅约7.3%;达美航空(DAL.US)上涨约1.6%。

  数据研究公司DataTrek创始人Jessica Rabe表示,在航空业,供求关系几乎可以瞬间改变机票价格,这为研究该领域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透明度高的数据集。例如,人们只需要查看预订航班的价格趋势就能了解感恩节假期航班的需求。同时,人们还可以结合谷歌搜索情况来验证供求关系。

  Rabe称,航空旅行需求仍低于2019年的水平,美国航空公司的定价能力好坏参半。

  从不同时期来看,机票价格趋势有所不同。在Rabe的研究中,她观察到,7月4日美国独立日假期的机票价格仍在上涨,美国九月劳动节的机票价格则有所下降,感恩节假期的票价略有上升,而圣诞节假期的票价则相对持平。美国人似乎仍关注短期旅行。

  需求方面,谷歌对“捷蓝航空”、“美联航”、“美国航空”和“Expedia”的搜索量分别下降了20%、32%、19%和20%。“西南航空”是个例外,上升了10%。Rabe指出,国际旅行量的下降,以及人们更倾向于呆在家里的行为是致使下降的原因之一。

  在Rabe看来,航空股近期跑赢大盘的原因在于,投资者错误地判断了航空业复苏的速度。然而,从长远来看,她对未来持乐观态度,并建议投资者可以至少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持有航空股。

  她指出,尽管需求回升的速度低于预期,但航空公司的股价表现较为稳定。美国人在过去一年中积累了相当多的存款,人们可能将旅行计划推迟到明年,预计2022年度假需求将飙升。只要航空公司的定价能力能在今年保持稳定,并略有改善,明年将伴随着客运量的增长而提升。

  据悉,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报告称,上周五(5月28日),超过190万人搭乘飞机出行,创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航空旅客人数的最高纪录。该机构预测,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美国机场每天可能会接待多达200万名乘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航空股 机票价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