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铂股份(003038.SZ):铝锭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不构成重大影响

鑫铂股份(003038.SZ):铝锭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不构成重大影响
2021年05月26日 17:20 智通财经网

鑫铂股份(003038.SZ)在4月29日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产品销售采用“公开市场铝锭价格+加工费”的定价模式,且生产周期较短,在铝锭价格波动时公司具备一定的转嫁成本的能力,对公司的盈利不构成重大影响。截止 2021 年 3 月 31 日,公司募投项目中,年产 7 万吨新型轨道交通及光伏新能源铝型材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完工 40%,部分厂房、挤压生产线已投入生产使用;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

具体问答实录如下:

问:近来铝价大幅度上升,且具有进一步上升的趋势,请问贵公司有无应对方法,是否有考虑过提高自己产品的价格以保证公司的盈利?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采购主要原材料铝棒主要采用“以销定产、以产定采”的模式,其定价模式采用“公开市场铝锭价格+铝棒加工费”的方式,公开市场铝锭价格通过长江有色金属网、上海有色金属网等公开交易市场的铝锭现货价格的均价确定;公司产品销售采用“公开市场铝锭价格+加工费”的定价模式,且生产周期较短,在铝锭价格波动时公司具备一定的转嫁成本的能力,对公司的盈利不构成重大影响。谢谢!

问:请问,最近公司股价直线下跌,且上市以来没有任何机构前往公司调研,请介绍公司的经营及发展前景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环境等。公司董事会及时、准确、全面、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随着光伏产业的复苏、交通交通、汽车轻量化、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铝消费的需求增速仍将高于有色金属的整体增速,预计未来整体行业收入与利润水平将保持平稳增长。

问:铝板块大涨大宗期货都大涨 怎么贵公司股票一直在往下走?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环境等。公司董事会及时、准确、全面、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知情权。

问:请问下募投项目的建设情况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鑫铂股份的关注。截止 2021 年 3 月 31 日,公司募投项目中,年产 7 万吨新型轨道交通及光伏新能源铝型材项目建设进度预计完工 40%,部分厂房、挤压生产线已投入生产使用;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481,108,800.00 元,根据有关规定,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 57,272,702.90 元(不含增值税)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423,836,097.10 元,2021 年 2-3 月,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 155,683,314.07 元,其中直接投入募投项目 24,194,187.00 元,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 131,489,127.07 元。截止 2021 年 3 月 31 日,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 268,478,553.28 元(包含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及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等),都存放在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谢谢!

问:请问未来两到三年鑫铂股份发展的产量规模有何突破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工业铝型材、工业铝部件及建筑铝型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生产及服务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晶科能源、晶澳科技、隆基股份、晋能集团、康尼机电、今创集团、无锡宏宇、中集集团、美埃集团、英飞特、金鹏集团、美沃门窗等国内大型企业,随着公司业务规模逐年增长,产能瓶颈日益显现。

因此,产能提升计划是实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公司将以现有大型客户的需求为依托,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扩大公司现有工业铝型材及工业铝部件的生产能力,提升生产效率,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巩固并扩大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公司影响力。谢谢。

问:请问未来两年公司的主要客户涉及合肥轨道交通的订单金额大致是多少,利润如何。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涉及轨道交通类的客户主要有康尼机电、今创集团,目前在合肥地区没有轨道交通类客户,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轨道交通行业客户群体。谢谢!

问:最近一段时间,贵公司股价跌跌不休,请问,能否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股价波动受多种因素影响,包括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环境等。公司继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公司的监管要求规范运作,持续改善符合战略发展和市场竞争要求的经营管理体系,保持充满发展活力的经营机制;持续完善安全、环境、质量、生产、内部控制等管理体系,为公司运营效率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奠定良好基础;在已建立的内部控制体系基础上,持续强化内部管理改善,加大内部控制实施力度,完善公司治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模式和资源配置,加快推动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公司董事会及时、准确、全面、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充分保障广大投资者的权利。谢谢!

问:董事长好,我看到公司一季度营收增长率远高于净利润增长率。我理解是由于今年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涨得比较猛,公司作为铝加工企业,上游原材料成本提高,而公司产品价格涨幅相对不足,没完全弥补成本的增长,挤压公司净利润。请问公司有哪些应对措施?谢谢!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产品销售采用“公开市场铝锭价格+加工费”的定价模式,公开市场铝锭价格通过长江有色金属网、上海有色金属网等公开交易市场的铝锭现货价格的均价确定,营业收入规模因公开市场铝锭价格的上涨而增加,由于公司生产周期较短,在铝锭价格波动时公司具备一定的转嫁成本的能力,对公司的盈利不构成重大影响。 关于一度度营收增长率远高于净利润增长率主要原因如下:第一,一季度销售规模的扩大,在合同期内未结算的销货款增加,相应确认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第二,募投项目实施主体逐步开始生产,前期固定成本较高。

问:请问最近是否有机构来贵公司调研?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截止目前,公司暂未接受相关机构调研。谢谢。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