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高瓴一季度大手笔减仓中概股(附股)

重磅!高瓴一季度大手笔减仓中概股(附股)
2021年05月18日 17:34 财经自媒体

  来源:涛哥讲新股

  uSMART盈立智投5月18日消息,高瓴的美股Q1持仓报告新鲜出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1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01.2亿美元,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仓占比为66.26%。

  总 结 

  ①多卖出少买入:2月下旬是美股的转折点,高瓴一季度整体而言是大举卖出,清仓19只股票,其中4只系中概股(富途、好未来、一起教育科技、泰邦生物);减持29只股票,其中8只为中概股,大笔减持Snowflake(-81%)、京东(-69%)、哔哩哔哩(-50%)、逸仙电商(-87%)。

  ②重新建仓新能源车:一季度重新建仓蔚来、小鹏汽车,其中,小鹏的仓位远高于蔚来。

  ③继续重仓中国:一季度新建仓14只股票,其中7只是中概股,继四季度清仓阿里巴巴后,一季度重新建仓阿里巴巴;增持9只股票,其中有4只是中概股:房天下、天境生物、华住集团、贝壳。

  变动详情 :

  一季度前十大重仓美股

  高瓴一季度前十大重仓美股分别为: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ZOOM、恩斯塔、优步、京东、BridgeBio Pharma、天境生物、贝壳。

  一季度新建仓14只美股

  高瓴一季度新建仓14只美股:蔚来、唯品会、Playtika、Cogent Biosciences、阿里巴巴、涂鸦智能、网易、Design Treateutics、小鹏汽车、Immunocore Holdings、Prometheus Biosciences、新东方、Instant Bio、PayPal。

  一季度增持9只美股

  一季度增持9只美股:房天下、天境生物、Dyne Therapeutics、DoorDash、BridgeBio Pharma、Salesforce、Acm Research、华住集团、贝壳。

  一季度清仓19只美股

  高瓴一季度清仓19只美股,包括两只教育中概股,牙齿隐形矫正隐适美的母公司艾利科技,散户大热门富途控股。

  一季度减持29只美股

  一季度减持29只美股,接近清仓式减持逸仙电商、Snowflake,将B站的仓位直接砍半。

  延伸阅读:

  美国证监会(SEC)规定,管理股票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股权资产机构,需要在每个季度结束之后的45天之内,向证监会提供自己持有的美国股权,并提供有关资金的去向。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