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shed Partners:AT&T(T.US)剥离流媒体业务或对康卡斯特(CMCSA.US)和ViacomCBS(VIAC.US)造成打击

Lightshed Partners:AT&T(T.US)剥离流媒体业务或对康卡斯特(CMCSA.US)和ViacomCBS(VIAC.US)造成打击
2021年05月17日 21:43 智通财经网

在AT&T(T.US)宣布剥离部分华纳传媒业务与探索频道(DISCA.US)合并后,Lightshed Partners分析师Rich Greenfield表示,该交易可能对康卡斯特(CMCSA.US)旗下NBCUniversal和ViacomCBS (VIAC.US)产生不利影响。

过去六个月,人们一直猜测NBCUniversal可能和AT&T旗下华纳传媒合并。

Greenfiel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敢相信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Brian Roberts 竟然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而不是试图阻止这笔交易,并收购华纳传媒。”

Greenfield进一步指出,康卡斯特或ViacomCBS可能会收购狮门娱乐(Lionsgate, LGF.A.US)旗下Starz或米高梅旗下Epix等小型媒体公司。

对于NBCUniversal,Greenfield认为,其流媒体服务Peacock需要关注的是内容方面的发展,公司应增加SVOD(订阅型视频点播)服务。

针对AT&T,Greenfield称合并案可能是公司寻求变现的最快方式,该交易似乎意味着公司承认其垂直整合措施是失败的。

据悉,AT&T将分拆华纳传媒的高端娱乐、体育和新闻业务与探索频道进行合并,现任探索频道CEO Zaslav将担任新公司CEO。AT&T将通过现金、债务和华纳传媒保留的某些债务在内的组合方式获得总计430亿美元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流媒体 华纳传媒 康卡斯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