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亿美元交易!AT&T宣布剥离部分华纳传媒业务与探索频道合并

430亿美元交易!AT&T宣布剥离部分华纳传媒业务与探索频道合并
2021年05月17日 20:0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T&T(T.US)和探索频道(DISCA.US)达成了一项协议,AT&T将分拆华纳传媒的高端娱乐、体育和新闻业务与探索频道进行合并,现任探索频道CEO Zaslav将担任新公司CEO。

  根据协议,AT&T将通过现金、债务和华纳传媒保留的某些债务在内的组合方式获得总计430亿美元资金。AT&T的股东将获得新公司71%的股份。与此同时,探索频道的股东将拥有新公司29%的股份。

  这笔交易目前已获得了AT&T和探索频道董事会的批准。交易完成后,AT&T预计其剩余资产将在2022年至2024年期间产生低个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对于AT&T及其股东来说,该交易为其媒体资产提供了释放价值的机会,并使媒体业务更好地利用行业中具有吸引力的DTC趋势。

  花旗银行表示,对双方而言,这笔交易都是明智之选,并将探索频道的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华纳传媒 资产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