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AMD(AMD.US)与Global Foundries签晶圆供应修订协议

全球芯片短缺,AMD(AMD.US)与Global Foundries签晶圆供应修订协议
2021年05月14日 14:37 智通财经网

5月13日,华尔街披露监管文件显示,AMD(AMD.US)修订了与GlobalFoundries的芯片产能供应协议。尽管没有涉及交易付款等环节的大变动,但在全球缺芯的背景下,该协议的细节仍值得推敲。

据悉,修订后的协议规定了后者在2024年12月31日之前,向AMD提供12nm和14nm晶圆芯片的最低年产能目标。该产能的供应水平将支持AMD旗舰产品包括CPU和GPU、以及Ryzen和EPYC处理器在内产品的供应保障。

两家公司达成了未来三年内晶圆采购价以及年度晶圆采购数量的修订协议。 AMD预计仍将在未来三年内向后者购买价值约160亿美元的晶圆,并已支付2022年和2023年的预定款项。最重要的是,修订后的协议取消了所有先前的排他承诺,这将使AMD享有充分的选择自由度,并拥有日后随时更换晶圆生产商的脱钩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M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