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300059.SZ):基金销售业务创2015年来新高 目前流量还未见顶

东方财富(300059.SZ):基金销售业务创2015年来新高 目前流量还未见顶
2021年05月13日 17:30 智通财经网

东方财富(300059.SZ)在5月12日的董事长交流会上表示,2020 年度,公司基金销售业务创 2015 年以来新高,截至 2020 年底,天天基金第三方基金销售服务实现累计交易金额超过 4.2 万亿元。基金销售市场足够大,目前还是增量市场。公司目前还没看到流量见顶。东方财富证券在研究业务方面,想把研究整合起来,找出相似点、不同点、亮点,进行智能分析,在“量”上取得“质”。

具体会议实录如下:

一、公司情况简介

2020 年度,公司基金销售业务创 2015 年以来新高,截至 2020 年底,天天基金第三方基金销售服务实现累计交易金额超过 4.2 万亿元。我们逐渐摆脱市场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2015 年收购东方财富证券以来,东方财富证券股票基金交易额大幅增长,在市场交易量下降的背景下,我们继续保持领先市场增长。公司 2020 年比 2019年收入增加了 40 亿,利润增加了近 30 亿。公司希望为用户奋斗,而不是为利润奋斗。

今年,公司发行了 158 亿可转债。主要因为公司净资产只有 300 多亿,资金需求非常紧迫,券商需要资本金支撑业务发展。

从公司申请公募基金开始,我们真正的未来在资产管理。我们收购香港证券公司比收购内地证券公司更早,在资本金加强后,会逐步进入资产管理领域。

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用户第一 正直敬业 合作创新”。公司不因为用户是交易用户、非交易用户而区别对待,我们的出发点始终是为了用户。公司不打价格战,公司认为合理的行为是市场化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我们想的永远是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体验,这是我们的出发点。公司不做大而全,不盲目求大、求全。我们做自己能力圈的事。我们把证券做好、基金做好、财富管理做好。我们依然会用科技驱动,构建财富管理生态圈,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交易系统、数据服务、产品服务等。我们是“有牌照的技术企业”,核心仍然是科技。

二、投资者交流主要内容

问:很多人把东方财富看做中国的嘉信理财,请问其总怎么看待这个问题?能否从公司战略方向和当前国内金融监管角度回答?谢谢

答:嘉信原本是个证券公司,它利用了互联网。我们本身是一个互联网公司,拥有了证券、基金销售、期货等牌照,我们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我们以To C 为主的业务,同时又是一个拥有深厚互联网基因的公司。

问:请问其总对于财富管理发展的规划和看法?

答:财富管理从本质上来说要为用户增加财富。从中国财富管理的体量来说,目前的规模还非常小,市场空间很广阔。用户对公司认可度很高。如果我们不愁客户,我们就不愁没有品牌。我们在了解,在考虑如何切入财富管理市场。

问:如何保持我们在流量入口端的优势和黏性?

答:把产品和服务做好。一方面,我们要让更贴近市场的年轻管理团队参与决策;另外一方面,现在新增用户量非常大,我们后续要进一步加大投资者教育。

问:东方财富未来的理想产品生态是怎么样的?留住客户的核心是什么?

答:让用户需求得到尽可能的满足,用户体验尽可能的做好。投资经验不同的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这方面我们提供千人千面、个性化服务。我们永远是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做得更好。市场非常广阔,是一片蓝海,公司努力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公司理想的生态是东方财富构建的财富管理生态圈,能够满足用户理财需求、交易需求、资讯需求、数据需求等。

问:流量逐步见顶后,如何解决长期获客的问题?

答:我们目前还没看到流量见顶。

问:1.东财如何构建自身的人才优势,以应对其他互联网平台的冲击?2.投顾业务的发展规划和行业展望?3.国际业务的发展规划?如何看待富途和老虎?

答:我们相信未来监管趋严,需要更专业的公司。公司员工稳定性非常高。公司已关注到基金投顾业务。海外市场很大,公司正在开展相关业务。

问:1.在获取新的流量上,有什么计划?2.现在发了很多基金产品,但规模都不是很大,为什么流量没有导给自己?有什么策略吗?

答:我们基金产品的排名、流量按照客观情况展示,这是公司价值观使然。

问:如何看待财富管理市场竞争格局?东财在市场份额上的中长期的目标是如何?未来是否考虑进行财富管理队伍的建立?

答:我们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把我们用户服务好。

问:公司提升证券业务市占率,还有哪些新的战略和打法,公司的市占率目标?

答:在融资融券增量客户拓展上,公司有一定的优势。

问:关于东方财富证券,代表互联网券商龙头的研究业务这块,咱们展望 1-3 年进一步的思考?

答:目前市场不缺研究报告,缺的是研究的再细分。我们想把研究整合起来,找出相似点、不同点、亮点,进行智能分析,在“量”上取得“质”。

问:A股机构化进程提速,东财在机构业务上的战略布局?是否考虑投入研究和买方业务,具体打法?

答:公司已经在开展机构业务。

问:对于基金销售业务,如何看待线上蚂蚁等对手的竞争,以及线下招行平安等银行大力开展财富管理业务的竞争?

答:基金销售市场足够大,目前还是增量市场。

问:股吧与东方财富网是早期的自有流量,但作为 pc 时代的产品已经名存实亡,远不如移动端的同花顺做的好用户大,东财证券的流量与获客如何实现二次爆发?

答:我们 PC 版和 wap 版流量依然非常大。

问:请问董事长,choice业务目前收入占比,未来发展的战略和目标?

答:Choice目前从终端数来说非常大。Choice是我们后面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将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水平。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来源于企业发布的投资者活动记录表,文字略有整理,不构成投资建议,原始纪录以及更多信息请参考企业相关公告。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财富 证券 流量 财富管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