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 Capital:维持对Palantir(PLTR.US)“与大盘持平”评级,目标价20美元

RBC Capital:维持对Palantir(PLTR.US)“与大盘持平”评级,目标价20美元
2021年05月13日 14:56 智通财经网

RBC Capital的分析师Hedberg重申了对Palantir Technologies(PLTR.US)“与大盘持平”的评级,下调目标价至20美元。

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显示,Q1总营收为3.412亿美元,同比增长49%;而亏损同比增长127%,稀释后每股亏损0.07美元。然而,这些亏损被分摊到了IPO期间发行的新股上,实际录得净亏损应为1.235亿美元,同比增长两倍多。

市场上大多数投资者对于公司真实亏损情况并不在意,因收入增长表现大超分析师预期,周二公司股价收涨9%,表现优异。

分析师Hedberg称,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收入表现确实超预期,调整后自由现金流达到1.51亿美元,而年底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将达到1.5亿美元,34%的营业利润率比管理层业绩指引还高出11个百分点。

未来受制于公司股价表现的因素之一将是涨幅过度的科技股板块。据统计,明星股CrowdStrike(CRWD.US)或Zoom Video(ZM.US)自2月中旬以来股价已下跌20%和33%,同行的挣扎表现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的选择。由于科技股普遍面临估值过高的问题,未来投资者可能不愿意为此买单。由此,分析师Hedberg将下调公司未来的收入预测,从29倍降至21倍。

目前华尔街一致予公司“持有”评级,包括2个 "买入"评级,3个 "持有 "评级,和4个 "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21.75美元,对应8%的上升空间。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目标价 美元 RBC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