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5.12) | 超跌科技和汽车救场

智通港股解盘(05.12) | 超跌科技和汽车救场
2021年05月12日 19:28 智通财经网

在恶劣环境之下,港股还能震荡向上,比较难能可贵。不过,A股的强势也功不可没,恒指最终以最高点收盘。

大环境确实不好,因为昨日恒指刚刚跳空破位,而且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都在调整,按照经验来看,今天应该是偏弱的。但市场的魅力就在于其不可琢磨性。往往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却发生变脸,而弱到极处反而就孕育希望。

昨日解盘提到看周期品的修复,大部分品种都如预期出现了反弹,如铜、铝、钢铁、煤炭,还有中国稀土(00769),只是力度没有那么大。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未来一段时间全球通胀指标的同比读数可能会普遍趋于抬升,进一步推升通胀预期。既然央行都这样定调了,看来通胀行情不会很快熄火。

但同时也要注意监管层并不希望涨的太猛,最新的措施是大连商品交易所拟修改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包括调整铁矿石交割标准品、替代品的质量标准和质量升贴水,增加铁矿石期货合约滚动交割。对于周期品何时再发力,需要等契机。

再看一个侧面,随着粮食供应担忧加剧,芝加哥大豆期货周二突破16美元,创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中国继续大量采购美国玉米,国际价格升至八年高位。通胀引发的涨价已经扩散到了农产品,港股这块反馈出来的是对化肥这块的预期,如中化化肥(00297)。另外一个是农机龙头的第一拖拉机(00038)。

今天市场最大的变化在于恒生科技指数在连续的杀跌之后终于跳空上涨。北水资金大举抢筹大型科技股,腾讯(00700)、美团-W(03690)、小米集团-W(01810)分别获净买入37.46亿、11.18亿、8.01亿港元。直接的触发因素是小米(01810)与美国国防部达成诉讼和解,这个也正常,高通那么多芯片也要找出路。另外,由于技嘉发表了一些不妥言论,导致台积电跌超6%,鸿海跌超7%,之后,引发华虹(01347)、中芯国际(00981)的反弹。

再来看下汽车,近期特斯拉负面新闻不断,最新消息是暂停了在上海买地扩建工厂并将其建成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这给国产新能源汽车带来机遇。龙头品种比亚迪(01211)今天上涨了4.86%,从深层次来看,5月18日,华为将在上海举办 “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这意味着国产“鸿蒙”系统将开始发力,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有望在智能电子无人驾驶等领域开始发力,而造车新势力在海外受到追捧,大概率也是看到了这个潜力。从数据看,比亚迪4月份新能源车型售出25034辆,同比增长104.2%,环比增长7.05%。数据均远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也远高于特斯拉的销量。

目前汽车股都处于底部位置,A股汽车类和华为合作的品种走势火爆,接下来要看销量,如果再度超预期,汽车股持续走强就值得期待。先行一步的是汽车零配件的浙江世宝(01057)。

疫苗方面,印尼对医务人员接种者的研究显示,科兴生物新冠疫苗在完成接种的7天后能100%保护接种者免于死亡,还能让96%的人免于住院。关注本周科兴疫苗是否被纳入世卫组织使用论证。

恒生科技指数的反弹给弱势市场注入了生机,资金在尝试对超跌品种进行攻击,当前市场的主流依然是周期品、疫苗及医美等方面。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