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行情持续火热 哪只区块链概念股更具投资吸引力?

加密货币行情持续火热 哪只区块链概念股更具投资吸引力?
2021年05月11日 13:59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随着市场对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关注度提升,美股的区块链开采公司也进入到投资者视线中。研究报告显示,到2026年,全球加密货币的市值将超过51.962亿美元。近日,投行H.C Wainwright将区块链概念公司Riot Blockchain(RIOT.US)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 Inc(MARA.US)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分别为64美元和50美元。

  Riot Blockchain(RIOT.US)

  该公司是美国比特币开采行业的龙头之一,并将于5月17日发布Q1财报。分析师表示:公司EBITDA将达到1.6亿美元区间,对应企业价值倍数(EV-EBITDA)为26倍,估值较合理。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扩大17倍,达到2.053亿美元,EPS预计将从去年的0.30美元增长到1.95美元。

  据统计,公司在第一季度共生产了491枚比特币,同比增长75%。截至3月31日,Riot公司共拥有1565枚比特币。近日,公司与Bitmain Technologies签订矿机合同,以1.38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4.2万台S19j Antminers矿机,继续提升效率。

  上个月,公司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矿机巨头Whinstone,交易总额达6.51亿美元。交易包括8000万美元的现金,和1180万股RIOT股票,该收购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据悉,Whinstone是北美最大的比特币托管设施所有者及运营商,总发电量达到750兆瓦。

  尽管加密货币市场火热,分析师同时强调了公司面临的潜在风险:因比特币本身具备高投机性,公司股价走势与比特币行情高度绑定。而与规模更大的对手发生竞争,都将给业务带来冲击。

  Marathon Digtal Holdings Inc(MARA.US)

  Marathon Digtal是来自北美的比特币挖矿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四月底,公司现金和比特币持有量在内的总资金达到5.096亿美元,其中持有比特币5292个,市值达3.052亿美元,活跃的采矿机增加至12084台。

  本月初,Marathon Digtal成为第一家符合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标准和反洗钱(AML)规定的方式生产比特币的公司。因此,在美国财政部封锁者名单(SDN)上的用户将被禁止参与交易。

  公司首席执行官Fred Thiel表示:公司4月底比特币的日产量为7枚,环比增加一倍。随着新矿机的部署,生产比特币的水平将继续提高,明年一季度,公司的月收益目标为1.03亿美元。

  公司近日与Beowulf Energy达成合作,数据中心的管理和开采比特币的电力成本将下降38%,达到每千瓦时0.034美元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区块链 概念股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