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4.30)

昨天恒指突了一把,今天又是当头一棒,很刺激。看下昨天笔者的解盘:“今天恒指尽管形成突破,但市场并不是很兴奋,因为这个跳空缺口还需要得到检验”,上涨的成色不够,就要打回原形。

万物有果必有因,对于昨日上涨,要仔细分析其驱动因子,其实也不难得出结论:因为上涨的逻辑是有瑕疵的。

简单来说,恒指在20日均线这个位置横盘了有一个多月,一直波澜不惊。但最终市场总是要选择方向,不可能在这个位置一直横下去,所以何去何从就需要主力做出选择。基于对红五月的普遍共识,情绪上也说的过去,最终主力选择券商来发动,再配合美联储的鸽派言论拉了一下大宗商品。不过,终究这两个板块还是有瑕疵,券商屡次的假动作已经深入人心,跟风效果寥寥。而大宗这块,尽管拉长周期来看值得看好,但其终究定价权在外资手上,期货市场兴风作浪很难把控。因此,持续性都有疑问,笔者最终的结论就是无需太兴奋。

近期市场的监管变得严厉,如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市场能叫出名字的大企业都参加了会议,相关个股自然要收敛一下。另外,近期一家市场知名营业部却因未建立有效的异常交易监控和分析处理机制等原因收监管警示函,这对游资的疯狂炒作带来情绪压制,A股市场的活跃度进一步降低。间接对港股造成压力。

因为缺乏政策的指引,主力着力点就缺失,没有抓手的市场就是一盘散沙。连一向稳固的银行类个股在业绩较好的情况也出现杀跌,凸显了市场环境的恶化。

昨天提到了市场的跷跷板效应,今天就很明显,大宗没有发力,那么对应的反面就会表现活跃,聚焦的主要是在医药这块,反复提到的疫苗是其中的主力驱动力量。复星医药(02196)因为有和辉瑞方面合作的利好继续高歌猛进,康希诺生物-B(06185)、国药控股(01099)等顺势拉起。

在大盘走弱之际,有部分前期抱团品种开始顶不住了,如汽车类,龙头品种都出现了破位的情况,前面也说了,特斯拉都去买比特币了,国内的情况也就好不到哪里去了。巨头都纷纷杀入汽车行业,竞争太激烈,增量出来了,整车日子不好过,但对上游的锂电池就是机会,龙头赣锋锂业(01772)前景可积极看好。另一头汽车经销商的日子过得也很滋润,如美东汽车(01268)近期都创出了新高,逻辑就是豪车依然销量很好。

万科企业(0220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收到深圳市德宇众实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盈嘉众实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具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合计持股持股达5%,触发举牌。想当初,万科也被一家险资举牌,市场关注度很高,股价也被炒作得厉害。现如今,早已今非昔比。地产业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市场表示很淡定,看戏的多。

恒指昨天往上突破,今天就往下破位,情绪更加恶劣,看节日政策面有何指引了,这年头做股票看趋势比看业绩更实用。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